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汪洋: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昨日(11月4日),广东省纪委召开全省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和全国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传达学习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对我省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总结、交流我省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朱明国,副省长李容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洋对我省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的批示指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省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明显,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当前,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纪委的部署,结合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解决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创造良好的氛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据悉,2006年以来,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各地兑付拖欠农村征地补偿款23.57亿元,近100亿元的强农惠农资金补助到位,全面落实全省户籍九年义务教育学生免缴学费、书杂费,共清退教育违规收费1239.2万元,为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7.37亿元,查办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案件4878件5163人,挽回经济损失1.29亿元。此外,我省还积极推进农村民主政治建设和财物管理制度改革,目前全省85%的村制订了村民自治章程和村规民约,92%的村(居)实行了村(居)级会计委托代理制度。今年村委会换届参选率达到98.85%,48名违反换届工作纪律的村(居)两委干部被查处。

  朱明国强调,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农村改革发展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重点检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管理使用、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资金管理使用、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管理发放以及各项扶持政策的落实情况,加强对镇级机构和县镇财政管理体制改革、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农村金融体制创新、处置镇村债务等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对涉农违纪违法案件,发现一起就要坚决处理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李容根强调,各级政府要就农业农村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确保中央和省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在基层落实。(记者 洪奕宜)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