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庆阳庆城中学学生中毒事件 已造成2人死亡

  记者从庆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11月3日18时50分,庆阳市庆城县庆城中学九年级14班学生包冬雪(女、14岁、浙江人、父母系庆城个体户)向跟班老师李林反映,自己身体不适,并出现恶心、呕吐症状。

同时,该班学生许晶(女、15岁、庆城县玄马填人)也出规类似症状,学校老师于19时05分将这两名学生送往庆城县人民医院救治。当日19时分左右,2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截至11月4日晚7时,累计筛查322人,共留院观察治疗学生41人,已经治愈出院13人,还有28名学生正在留院观察。

  据介绍,事件发生后,庆阳市县两级高度重视。在上海学习的庆阳市委书记张智全明确指示:第一,抓紧救治中毒学生,确保救治效果;第二,妥善处理死亡人员后事,死者死因一定要作权威鉴定;第三,举一反三,全面检查食品特别是学校食品安全,杜绝事故。庆阳市市长周强就该事件处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力做好救治工作,二是严密控制事发现场,三是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庆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建镇及时询问并指导开展工作。庆阳市政府副市长刘秉宁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带领市政府办、市卫生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庆城县,看望留院观察的学生,慰问死亡学生家长,现场指挥救治、排查和善后工作,成立由市县两级组成的医疗救治、事故调查、善后处理三个工作组,通宵开展工作。并于11月4日1时40分报告省政府。

  省政府高度重视,副省长咸辉、郝远先后做出重要批示。咸辉副省长要求,省卫生厅即刻组织疾控人员赴庆阳市,指导市、县两级全面排查中毒学生,密切监测病情进展,全力救治每一位中毒学生。并要求庆阳市组织有关部门调查事故原因,及时、有效、妥善的处理好善后工作。郝远副省长要求,庆阳市抓紧对出现不适症状的学生排查救治,并进行心理疏导;做好善后工作,稳定教学秩序;加大侦查力度,查清事故原因和责任人,并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要痛定思痛,切实总结教训,将校园安会尤其是食品安全抓在手中,落到实处;建立学校安全联席会议制度,近期开展一次全市范围内的校园安全管理大检查,将整改结果报省政府。

  庆阳市、县两级政府认其贯彻落实省政府领导的批示,采取有力措施,妥善处置该中毒事件。

  一是全力救治,留院观察。对所有疑似病症的学生全部组织体检,发现有症状学生立即安排留院观察治疗。市、县两级医疗机构抽调精兵强将,尽全力救治。截至11月4日晚7时,累计筛查322人,共留院观察治疗学生41人,已经治愈出院13人,还有28名学生正在留院观察,目前病情稳定。

  二是抓紧调查事故原因。由市公安局牵头,市卫生局和庆城县相关部门配合,立即封锁学校食堂,控制相关人员,对庆城中学部分区域实施戒严,对知情人及住院救治的29名学生制作谈话笔录。会同食品监督、卫生防疫等部门对学生食物原料中的可疑物全部予以提取并连夜送检。在征得死者家长同意的前提下,对两名死亡学生许晶、包冬雪尸体解剖检验,提取检材已连夜送检。

  三是认其做好善后工作。副市长刘秉宁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时慰问死亡学生家长,探望正在留院观察的学生,安排相关部门做好耐心细致的疏导和精神扶慰,稳定学生家长情绪。同时加强学校管理,保证正常教学秩序。目前,学生家长情绪基本稳定。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

  四是开展学校周边环境及食品卫生安全集中整治紧急行动。11月4日上午10时,庆阳市委、市政府在庆城县紧急召开全市集中整治学校周边环境及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八县区分管副县(区)长、教育局局长和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局、市文化局、市药监局、市质监局、市工商局、市环保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成立了由副市长刘秉宁任组长,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董建武,市政府副秘书长、应急办主任李永洲,市教育局局长卢化栋任副组长,市卫生局、市文化局、市药监局、市质检局、市工商局、市环保局、市建设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庆阳市整治学校周边环境及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会议要求在11月份全市开展集中整治,完善监管措施,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治理和防范不安全事故的发生。随后,庆阳市政府立即印发《关于开展学校周边环境及食品卫生安全集中整治行动的紧急通知》,庆阳市教育局正在抓紧讨论制定维护学校周边环境及食品卫生安全长效机制的意见。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咸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