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为广西跨越发展提供人才保证

  11月4日上午,广西大学建校80周年前夕,广西自治区主席马飚一行来到广西大学看望广大师生,并就高等教育发展、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和“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走具有特色的新型工业化道路”课题进行调研。马飚强调,要以广西大学80周年校庆为新的起点,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高等院校改革发展全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增强创新能力,加强产学研结合,为我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马飚一行先后来到电气工程学院自动控制与计算机控制实验室、外国语学院语言实验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体育馆、动物繁殖研究所和支农开发中心试验田,观摩了克隆牛研究、性别控制牛技术、高大韧稻杂交水稻新品种等世界领先研究成果。每到一处,马飚都认真倾听专家们对各自研究领域科研创新和产业转化成果的介绍,详细询问师生们的教学和生活情况。

  马飚对广西大学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人才和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专家学者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说,近年来特别是进入“211工程”大学建设行列以来,广西大学的教育科研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办学条件和校园面貌发生了显著的变化,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教学和科研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结合得更加紧密,为推进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飚强调,发展教育事业是千秋功业,是民族振兴的基石、国家兴旺的根本。当前,我区已进入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处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强、要求越来越高。实现科学发展三年计划,不仅需要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更需要我区各高等院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广西大学等高等院校承担着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和培养能力,满足我区各项事业发展对专门人才的需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接受高等教育的需求,使高等教育为我区的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支撑、新鲜活力和人才补充。

  马飚强调,提高教育质量,是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广西大学等高等院校要根据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趋势,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迫切要求,加强学科专业结构的调整,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创建多学科、跨学科的研究中心,发展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打造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特色品牌专业。要抓好科研基地建设,建成一批高水平的实验室、工程中心、研究基地。要以优化结构、提高素质为核心,推进名师培养、高精尖人才培养等人才小高地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力量,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增强高等教育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马飚强调,高校要增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和研发优势,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为主战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紧密结合,使科技创新成为促进我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要紧密围绕我区有色金属、糖料等资源优势和食品、汽车、有色金属等重大产业发展,围绕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全方位参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践。要加强校企合作,尽快把学校的科研成果转化为商品、产业,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产品的升级。要鼓励学校的科研人员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大力支持师生参与社会实践,培养师生的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

  广西大学是我区的重要综合性高等院校之一,始创于1928年。1996年,广西大学通过国家“211工程”主管部门预审,1999年正式被批准为“211工程”项目建设学校。80年来,广西大学各项教学科研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已发展成为一所教学设施先进、学科设置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水平较高的综合性高等院校。

  自治区副主席李康、自治区政府秘书长王跃飞等陪同考察。 (记者 宋春风) (来源:广西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