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将下拨1300万支援云南楚雄抗灾救灾(图)

  省民政厅又向楚雄灾区紧急调运了棉被3000床、衣服3000套、大衣3000件。

  昨晚,国务院救灾联合工作组和云南省政府联合在楚雄召开“11·2”地质滑坡汇报和现场办公会。会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抗灾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把抗灾救灾工作当作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最及时、最有效的措施和办法,抓紧、抓实、抓好,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民政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曲淑辉,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武警云南总队总队长周军出席会议。
副省长曹建方主持会议。

  党中央、国务院对“11·2”特大自然灾害抗灾救灾工作高度重视,昨日派出由曲淑辉率领的由卫生部、交通部等相关部委组成的国务院救灾联合工作组抵达楚雄,汇合云南省委、省政府工作组,风雨兼程深入到双柏、南华等县实地察看灾情。据统计,截至昨日17时,此次洪涝、滑坡共造成楚雄、昆明等11个州市127.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40人、失踪43人,灾害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9233亿元。

  在听取省民政厅和楚雄州的灾情汇报及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后,曲淑辉说,云南“11·2”地质滑坡灾害非常严重,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影响。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在国务院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云南省委、省政府全力以赴组织开展抗灾救灾工作,领导坚强有力,措施行之有效,省政府各个部门配合默契,解放军、武警官兵及民兵预备役人员迎难而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她强调,云南省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领导的指示精神,抓好以下工作:要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做好遇难家属抚慰工作,积极救助受伤人员;要加强救灾物资调拨,确保受灾群众吃、穿、住、医等方面的基本需求;要尽快抢通道路,以便各项救灾工作有效展开;要全力排除地质灾害隐患,做好灾害预警工作。她表示,民政部将下拨1300万元应急资金和房屋重建资金,用于支持灾区抗灾救灾工作。

  罗正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救灾联合工作组给予云南抗灾救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中央、国务院对灾区的关注和对灾区群众的关怀,是对抗灾救灾工作的极大鼓舞,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夺取抗灾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他指出,当前,要针对灾情发展情况,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做好抗灾救灾工作。交通是抗灾救灾生命线,要全力做好道路畅通工作。要加紧抢修公路,确保救援人员和救灾物资及时运抵。要加强电力、供水、通信保障工作,确保灾区组织救灾和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对遇难人员要做好善后工作,同时及时发放抚恤金和慰问金,安排好家属的生产生活问题。要认真核实灾情,针对不同受灾的地方、农户制定恢复重建的措施,做到一村一策、一户一策,增强针对性和可行性。他表示,省财政将拿出1000万元资金来支持灾区抗灾救灾。

  曹建方也对抗灾救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张雪飞 周永源 ) (来源: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曲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