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欲轻生民警耐心劝解 观者起哄喊快跳(图)

男子情绪紧张地打电话。

两张一人高的救生气垫铺在地上以防不测。

一围观中年男子大声起哄:给100元你往下跳。

  昨天下午,(西安)新城广场东南角上演惊险一幕,一中年男子爬上南新街北口一幢9层大楼楼顶欲纵身跳下,闻讯赶来的消防战士和公安民警迅速展开营救行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说,最终该男子主动从楼上走下来。

  下午3时30分

  消防人员接警铺气垫快速营救

  “有人要跳楼啦!”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在新城广场经营一家小卖部的耿先生发现,隔壁南新街29号一9层大楼上有衣服往下落。
抬头一看,耿先生吓了一大跳,只见楼顶边沿上坐着一位中年男子,似乎是要跳楼。人命关天,耿先生赶紧跑去告诉楼下保安,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

  下午4时20分,记者赶到现场。此时两台消防车已经在路边待命,两张厚度有一人高的救生气垫已铺在男子正下方的地面上,七八名消防人员紧盯楼上的一举一动,十余名公安民警也拉起了警戒线,现场气氛异常紧张。楼外,几百名围观市民小声议论着,并猜测事情的原由;在楼顶上,记者看到一名男子斜靠在巨型广告牌的一角,两腿悬空坐在边沿,一旁四五名营救人员正在耐心劝说对方保持冷静。4时45分,一名营救人员坐在了该男子对面,并试图慢慢靠近,男子立即挥舞着双臂示意对方“走开”,营救人员无奈退回。

  营救中

  围观男子起哄 “跳下来给你一百块”

  “听说这男的是受刺激了。”“不会吧,听说是跟媳妇闹别扭了。”楼下,大家七嘴八舌,还有人说该男子几天前就在附近转悠,早做好准备了。“这人应该是个打工的,估计是讨要工钱的,拿到钱他肯定会下来。”一位自称搞建筑工程的中年男子说,这事他遇多了。正在大家议论纷纷时,围观群众中突然传来一个声音:“给你些钱你跳不跳?快跳吧,跳下来给你一百块钱!”……喊话者是一中年男子,这时有人开始起哄,并朝楼顶上的男子大喊甚至使劲挥手,引得大家笑声一片。“咋能这样呢,都啥时候了还起哄?”也有很多围观者对那名中年男子提出指责,“毕竟是条人命啊!”

  在一片惊呼声中,该男子向外挪动了一下身体,双腿还不时地在空中踢来踢去,同时还侧过脸去不忘“警告”身边的营救人员。见此情形,营救人员只好向后撤退几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营救行动始终没有进展。4时50分左右,营救人员又叫来了该男子的父亲和女儿,通过手机爷孙俩一个劲儿地劝说该男子赶快下来,然而仍无济于事,气得老人朝楼上直喊“你跳下来死了算了”。

  晚6时许

  劝说成功 男子走出大楼

  此时,消防战士们一点也不敢放松警惕,他们却始终守候在救生气垫旁边,密切注视着楼上的动静。与此同时,新城区区委政法委和西一路街办的有关负责人也在楼顶苦口婆心耐心做工作……

  工夫不负有心人,5时40分,该男子终于答应下楼,在营救人员的帮助下,他轻轻挪动身体,一点点收回双腿,离开了楼顶边沿。20分钟后,该男子在营救人员的带领下走出大楼,随即被带往西一路派出所接受询问。此时,距男子爬上楼顶已经过去两个多小时了。文/记者张志杰 图/记者 李安定

  男子何许人

  欲跳楼男子姓王,系辖区居民,曾因盗窃被多次劳教过,家里经济情况一般,夫妻二人身体也不好,因为不满社区和街办为其办理的各项低保补助等,才做出如此过激举动。据介绍,考虑到王某家里的实际困难,警方对其教育一番之后,当晚已将其送回家中。

  阿房宫有人攀铁塔 肇事男子被治安拘留

  为讨要自己的4000元提成费,一男子爬上20多米高的信号塔。经过阿房宫派出所民警两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说和协调,这名姓刘的男子最终自己从塔上下来。因其行为违反了社会治安处罚有关规定,警方将对刘某治安拘留。

  昨日上午11时许,阿房宫派出所突然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男子爬上阿房宫地区的一个信号塔,情况非常危险。民警很快赶到现场。据现场一名自称是塔上男子亲戚的人介绍,爬塔男子姓刘。今年9月,他帮一个姓王的人为附近一所学校招生。当时王某承诺给其10000元提成费。在拿了6000元后,王某打了4000元的欠条给刘某。但之后王某一直不见踪影。昨天,刘某好不容易见到王某,王某借口有急事离开。一气之下的刘某便爬上了信号塔。

  民警于是通过电话,耐心劝说刘某下来,但刘某都不理会,并说“拿不到钱决不下来!”民警在劝说的同时,迅速找到这所学校的招生办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告诉民警,这笔提成费学校已经付给了王某。但考虑到刘某的人身安全,学校领导决定先垫4000元给刘某。下午2时许,看到4000元交到自己的亲戚手中,刘某最终下了塔。(张小乙王婷)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