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图片

在美国大学生亲历2008年总统大选(组图)

  中国网独家报道:在美国大学生亲历2008年总统大选[组图]

  中国网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19时30分(美国东部时间11月4日6时30分),美国总统选举投票日正式拉开序幕。记者所在的北卡罗来纳州是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的摇摆州,在该州产生的15张的选举人票将直接对总统竞选的结果造成影响,因此这里的选情格外引人关注。

  记者一早来到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布恩市的阿巴拉契亚州立大学的学生联盟投票站,早已有学生在这里排起了长队。

投票在室内进行,并且杜绝一切竞选活动,并谢绝拍照。记者在投票现场采访了一位名叫托尼的民主党工作人员。这位参加了两次总统选举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全校有投票权的一万八千多名学生当中,已经有约1万人在投票日之前就先行进行了投票。从投票现场的踊跃程度来看,似乎也印证了美国媒体先前报道的“此次2008年总统选举投票人数为近年最高”的消息。

  校园里随处可见的竞选标语 中国网 陈伟斯摄影

  此次投票的大学生中有相当一部分由于年龄原因是第一次获得投票资格,因此投票现场的气氛比较热烈,咨询处更是挤满了询问问题的学生。而最近一个月以来,民主党和共和党在当地的竞选机构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以及上门访问的形式将首次参加投票的规则反复加以强调。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作为第一次参加美国总统选举投票的投票人,要携带一张带有照片的身份证件;如果是不带照片的证件,则还需出示带有与投票人注册资料相符的证明文件。

  投票站 中国网 陈伟斯摄影

  此次大选中,美国各州都采取了不同的投票方式。北卡罗来纳州此次采用了手写投票,人工计票的形式。首先由已注册的投票人进行身份确认并领取投票卡,而后投票人用黑色圆珠笔对总统、副总统以及政府各主要部门官员进行投票;也可以直接选择党派,即被视为投票人同意该党派所有政府人选。完成投票后,投票人将投票卡放入票箱,投票卡将自动进入票箱底部。待全部投票结束后,在两党的监督人的监督下取出票箱,进行计票。也有的州此次采用了带有触摸屏的机器进行投票。但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一周前曾经报道:在维吉尼亚州提前投票的过程中,由于投票机器的设计缺陷,导致投票结果违背投票者意愿的问题发生。至今仍没有权威部门给出合理的解释。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刚刚完成投票的同学,他说:我将在今年年底毕业,能够在大学完成人生中第一次总统选举投票感到很兴奋。其实心中早就已经有了总统的人选,但还是留到了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赶来投票。记者随即问是否可以透露投了哪位候选人的票,这位名叫马特的同学回答道:其实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我们更关心的是新总统能否给现在美国不景气的经济注入一针强心剂。没有想到自己毕业的时候会赶上这样一场波及面如此广泛的金融风暴,实在是太意外了,这对我们的就业以及生活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美国需要一个强有力的领导人,而不是一个只会说,不会做的政客。

  投票卡样例 中国网 陈伟斯摄影

  2008年投票将从美国当地时间早上6点30分进行到晚上7点30分,截至7时30分仍在排队等候的投票者都将有权完成投票。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总统竞选投票的初步结果最早将于北京时间11月5日中午公布。究竟驴象之争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中国网 陈伟斯 图/文)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