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诺基亚在高校开展废弃手机及附件回收活动(图)

  
中国传媒大学学生把废弃手机及附件放进“绿箱子”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最近,诺基亚携手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生环保社团,分别在清华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的校园内举行绿箱子环保计划进校园的启动仪式,从而拉开了“绿箱子”进校园的序幕。这是诺基亚倡导实施的“绿箱子环保计划”继进社区,进星网工业园系列活动中的最新一项。

    据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资讯部经理沈健介绍,作为手机行业的先行者,诺基亚不仅致力于不断开发环境友好的产品,还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率先在全国建立废弃手机及附件回收系统,倡导资源循环利用。

2005年12月8日,诺基亚联手中国移动、摩托罗拉共同发起“绿箱子环保计划—废弃手机及附件回收联合行动”。近几年来,诺基亚积极致力于开展绿箱子环保计划的实施和推进活动。2007年5月,诺基亚在全国200余个城市的500多个维修服务网点全部可以回收废弃的手机及附件;2007年11月,诺基亚与12个星网工业园的供应商一起开展绿箱子活动,参与人数超过5万人。

  为了更深入地推动绿箱子环保回收活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方便的回收渠道,诺基亚和著名大学的环保社团合作,目的是把绿箱子引进校园。据诺基亚负责环境事务的高级经理陈敏介绍,目前在校大学生的手机和其他电子产品的拥有率很高,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也相对较普通民众高,如果为他们提供便利的回收渠道,同时加强环保意识的宣传教育,相信绿箱子环保计划可以达到较好地回收废弃手机、手机附件及其它电子产品的效果。而了解并参与绿箱子环保计划的大学生又可以向他们的家人、朋友传递废弃电子产品的回收信息,直接起到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作用。

  10月23日中午,尽管凛冽的寒风势头不减,但在清华紫荆园食堂前仍然人头攒动,诺基亚环境大使和清华环保社团的志愿者竖起宣传展板,打起横幅,向前来和过往的学生介绍绿箱子环保计划,发放环保宣传品,讲解环境知识,还有很多学生认真地参与环境知识有奖问答,把废弃手机和配件郑重地扔进回收箱。10月24日,这一活动在清华校园继续进行,之后绿箱子被长期放置在方便学生弃置废弃电子产品的地方,而环保社团的同学们会定期前来收集这些废弃的电子产品,交给专业处理厂进行环境友好的处理,从中提取金属和塑料,使资源得到再生利用。

  10月31日晚,中国传媒大学48教学楼内一间教室灯火通明,来自诺基亚的环境大使和传媒大学的学生共聚一堂,参加由诺基亚和中国传媒大学学生环保社团举行的“绿箱子”进校园仪式。

  诺基亚中国环境事务高级专员程兆敏在启动仪式上感慨地说,离别大学校园多年,如今又是以这样一种方式回来,很是激动。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地方,今后绿箱子就放在中国传媒大学,希望越来越多的学生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参与其中。

  诺基亚环境大使武鹏对记者表示,诺基亚倡导“以人为本”,环境保护正是其具体体现,我们环境大使来到校园和大学生进行“绿箱子”进校园活动可以很好地唤起大学生环保的热情。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系学生、环保社团负责人王正非告诉记者,作为大学生深知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但在校园中对电子产品废弃物方面的知识知之甚少,通过实施“绿箱子”进校园的计划,使我们对身边的环境保护有了更感性的认识,从今天起,绿箱子进校园的活动正式启动,绿箱子放置到男、女生宿舍等地,回收后的废弃手机和附件及其他电子废弃产品将统一交给第三方废弃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厂家处理。 (来源:人民网-手机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