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视频

视频:科威特石油专家称金融危机不会致油价崩盘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5日13:36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贵州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贵州卫视《十分国际》】科威特一位石油专家2日指出,目前不断加剧的全球金融危机不会导致国际油价崩盘,因为油价将受到供需基本面的保护。科威特石油集团前首席执行官哈桑在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说,此轮油价下跌前国际油价大幅飙升是投机炒作的结果。国际炒家纷纷离开市场后,油价在供需因素作用下开始回归正常。他说,此次金融危机会影响一些主要石油进口国的消费,但对中国和印度的影响不大。今后几年,这两个国家经济仍将保持高速发展,对能源的需求也将不断增加。在谈到国际油价下跌对海湾国家的影响时,哈桑说,影响肯定有,但不会是无止境的。国际油价从今年7月接近150美元一桶滑落到近日的低于64美元一桶。为阻止油价进一步下滑,石油输出国组织上月宣布从11月1日起每天减产150万桶石油。

(责任编辑:肖尧)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