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二手房成交量突然“井喷”成交猛增5倍

  11月3日全市成交326套,是上一周日均成交的5倍,能否持续尚待观察

  自11月1日实施新的税率政策之后,我市二手房成交明显放大。11月3日是本月第一个过户日,全市二手房成交326套,几乎是上一周日均成交的5倍,同时也创下今年二手房单日成交量的最高纪录。


  在等待新税率细则的一周

  里,全市二手房成交极为低迷。市国土房产局的房地产信息系统显示,10月27日、28日、29日、30日、31日,全市二手房成交分别仅70套、102套、85套、69套、74套。

  中联地产市场研究部负责人叶蓉表示,11月以来,无论是新盘销售,还是二手房成交,都呈现一片繁荣景象。据市国土房产局成交量统计,11月1日、2日、3日、4日新房分别成交了232套、164套、166套和148套。二手房市场更是出现"井喷",仅3日一天就成交了326套,这是2008年初以来二手房日成交量最大的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突破300套。昨天,深圳二手房成交为204套。

  原因分析

  说法一 市场信心增强楼市将现暖春

  叶蓉认为,以上成交数据显示,深圳楼市的刚性需求依然很大,只要在政策的引导下,无论是现有的还是潜在的需求都将得到释放。而且中联地产10月成交数据显示,部分投资客已经浮出水面,在购房动机中,投资客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投资客的出现和政府颁布的购房政策利好,将刺激一大部分人的购买信心,尤其是第一次购房的中小客户,在市场上随处都能见到他们活跃的身影。接下来,随着各大银行房贷新政策的纷纷出台,11月份深圳楼市将会出现一阵暖阳春。

  说法二

  交易推迟过户数据有所滞后

  世华地产市场研究中心总监肖小平认为,11月初的这几天,从市国土房产局网站公布的成交数据来看,成交量似乎一下子回暖了。她说,"真的是这样吗?当然不是,从世华地产各大地铺的成交量来看,在出台降税降息等救市措施之后,的确有过一波成交热潮,因为有一部分买家担心房价会开始上涨,所以急急入市。但是这波热潮持续不到两周,市场上又被浓厚的观望气氛笼罩。市国土房产局网站公布的11月初数据,并非即时的市场反映,只不过是部分原本应当在10月底过户或备案的成交案例,为了享受降税降息优惠,推迟至11月初才去过户或备案而已。"

  说法三

  能否走出低迷有待时间检验

  可以说,从目前的形势来看,11月份市场的关键词仍然是"观望"。相关机构在此前透露往后会有更多的"救市措施"出台,从长远来看,也许会给市场带来利好或回暖,但在这些措施未正式出台前,购房者都在"等待更多的利好",所以反而会助长市场的观望气氛。

  市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峰认为,这种成交量的短暂回升能持续多久仍然是个未知数,因为宏观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加大,外围市场的疲弱对国内市场冲击较大。所以新政实施以后,楼市是否就能马上走出低迷,仍有待时间检验。(董超文) (来源:深圳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