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菜贩转卖银环蛇被咬伤昏迷一个月 哥哥卖房相救

    菜贩转卖银环蛇被咬伤 哥哥卖房鬼门关前救弟弟

  本报讯 在枞阳县枞阳镇石矶街道从事卖菜生意的刘玉生买下一位农村老汉兜售的银环蛇,准备带到枞阳县城卖个好价钱,不承想半路上被毒蛇咬伤。

由于剧毒发作,刘玉生后在安庆市立医院治疗了一个月才苏醒过来。而为了给他治蛇伤,他的哥哥多方筹钱,甚至不惜卖掉了家中的房产。

  菜贩被毒蛇咬倒

  53岁的刘玉生和妻子汪丽花在石矶街道买了一间门面房,靠卖菜维持生计并供儿子读书。虽然挣钱不多,但刘玉生一家的小日子过得还算滋润。然而,平静的生活在今年9月1日那天被打破了。

  当天清晨,当地一位老汉不知从哪弄来一条银环蛇沿街叫卖。“城里人喜欢吃蛇,将它买下,到城里转卖一下,说不定会卖一个好价钱。”刘玉生当即将这条重约400克的银环蛇买了下来。

  上午,刘玉生像往日一样,乘上了去枞阳县城的中巴车。临行前,他特意将刚刚买来的银环蛇用蛇皮袋装好。中巴车行至半路时,刘玉生突然感到大腿有点痛。一开始,刘玉生并没有太在意。可过了一会,他感到头晕目眩。不得已,刘玉生中途下车,又搭上了返程的中巴车。

  中巴车到站后,刘玉生急忙往家赶。但此时的刘玉生已身不由己,连呼吸都很困难。走着走着,便一头栽倒在街道上。

  一个月后才苏醒

  闻讯后,汪丽花急忙跑到丈夫身边。发现丈夫不省人事,汪丽花连忙租了一辆车将丈夫送到了枞阳县医院抢救。

  “刘玉生中的是蛇毒,必须立即转院。”120急救车随即将刘玉生转送到安庆市立医院进行抢救。

  “银环蛇是毒性最强的毒蛇之一,一旦被其咬伤,危险性极高。”安庆市立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方长太说,刘玉生被送到医院后,俨然一个“植物人”,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抢救关、感染关、治疗关,经过该院一个多月的全力抢救,10月1日,“植物人”刘玉生终于在妻子、儿子与医护人员的“千呼万唤”中慢慢睁开了眼。

  哥哥卖房救弟弟

  直到昨日记者来到医院采访时,刘玉生仍躺在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

  “为了救丈夫,我不得不将门面房卖掉。”汪丽花说,但卖了房子也不够付医药费,只得向亲戚朋友借,现在全家已举债10余万元。

  刘玉生的哥哥刘根生在枞阳镇街道也有一套门面房,为了救弟弟,他也卖掉了房子。“丈夫住院已花掉了20多万元。”汪丽花说,如果不是大哥鼎力相助,或许刘玉生就醒不过来了。

  在刘玉生住院的日子里,刘根生几次筹钱后来到医院,重症监护室不允许无关人员进入,刘根生每天就呆呆地站在玻璃门外,默默地为弟弟祈祷。

  “平时有困难时,弟弟总要帮我,现在他正在病危中,我不能见死不救。”刘根生说。

  方长太医生说,刘玉生虽然过了危险期,但后期费用还很大。与记者谈起眼下的困难,汪丽花和刘根生都非常难过。

    本报记者 吴晓波 蒋六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玉生 | 汪丽花 | 刘根生 | 苏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