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访问台湾 > 陈云林访问台湾评论

中华日报:辜汪遗愿犹常在 两岸交流势难挡(图)

  11月3日下午,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夫妇前往台北台泥大楼拜会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的遗孀辜严倬云。图为拜会结束时,双方互赠礼品,陈云林向辜严倬云赠送一个反映1998年汪辜上海会晤的瓷画。中新社发黄少华 摄

  中新网11月5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11月5日发表社论指出,辜汪虽已往矣,惟两岸两会继之以江陈,江陈在北京一会,今又在台北二会,更且相期,明年上半年再会于大陆,两会协商从此制度化,辜汪二老应可告慰于地下。


  社论摘录如下:

  一九九八年十月,两岸两会领导人辜振甫、汪道涵,在上海会晤,相约翌年秋天台北见。九年前,第二次“辜汪会谈”如依约举行,应也在此秋爽时节,无奈造化弄人,两会交流推迟,二老已于二○○五年先后辞世。

  二○○五年一月,辜老逝世时,汪老致以唁电:“风飒木萧,青史零落;沪上之晤,竟成永诀;天若有情,亦有憾焉。”梁木其坏,哲人其萎,岂哀辜老而已矣?是年十二月,汪老又遽归道山。然则,辜汪遗愿犹常在,两岸交流势难挡,“辜汪会谈”的续篇,今已谱写成“江陈会谈”。

  陈云林抵台第一个行程,拜访辜老遗孀辜严倬云,强调将秉承辜汪精神,完成二老未竟志业。不信交流唤不回,两岸处于风起云涌的时代,只要对两岸人民有利,任谁都挡不住、断不了,诚如辜严持赠“和鸣鸟图”,寓意“乐意相关禽对语,生香不断树交花”,两岸交流必然渐入佳境。

  两岸历史,战乱有时,劫波难尽,益发使人缅怀,一九九三年春天,辜汪在新加坡一会,终能一笑泯恩仇,开启交流新页。辜汪虽已往矣,惟两岸两会继之以江陈,江陈在北京一会,今又在台北二会,更且相期,明年上半年再会于大陆,两会协商从此制度化,辜汪二老应可告慰于地下。

  辜汪为两岸写历史,恰似“早莺争暖树,新燕啄春泥”,无关统独,唯望春暖花开。二老为两岸苍生计,遗愿应在于:一愿往来正常化,二愿关系和平化;任何人反逆而行,致生损于两岸人民,必将成为历史的罪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辜汪 | 江陈 | 辜振甫 | 应可 | 辜严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