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学生竞选“小校长” 教育局长客串点评嘉宾

  “假如我是校长 ,我会设立一个便服日,让大家展现个性。”广州市第六中学高二(6)班的潘宇轩说。近日,美国的总统大选如火如荼,而在市6中里,一场激烈的“校长大选”也正在上演。

  提议让学生帮助校长管理学生

  “如果我是校长,我认为首要的就是减轻学生的作业量,现在一科就有3、4本练习册,这不利于我们开展其他活动。
”候选人潘宇轩一发布“施政方针”,就得到台下众多同学的拥护。

  随后,他又阐释他的“教育理念”。“我很欣赏北大的校长,他提倡老师不仅要严谨治学,而且还要教会学生做人。我认为培养学生不但要注重成绩,还要注重个性。就像学校的重点班,不光是成绩,在文艺和体育上也都要争第一,除做练习题外还要锻炼好身体。”

  他还提出培养个性的具体方案:“我建议设立学生助理,帮助校长管理学生。这样既可以提高学生的能力,又能理解校方的一些决定。”

  学生是否有便服日成讨论焦点

  在最激烈的学生提问环节,有学生提问:“我们每天都穿校服,太没个性了,有什么方法能够解决呢?”

  潘宇轩就回答,“每天穿校服确实不能让学生个性得到发展,倒不如设立一个便服日,而且这样,老师也可从中看出学生的家庭背景,帮助一些困难的同学。”

  不过,另一名候选人伍乘风却不赞同。“我觉得还是穿校服比较好,一方面校方管理比较方便,另外穿便服太随便了,显得没有纪律。”

  两位同学辩论之后,就由高二(6)班全班同学投票选举自己心中的校长。班主任刘老师表示,选择这个主题就是希望听学生的声音,候选人是学生们毛遂自荐的,施政方针也是学生自己构思、撰稿,再由语文老师完善。

  局长坦言每天跑万米

  这还是个与众不同的班会,因为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华同旭和市六中校长刘建祥也参加其中。华局长点评说,校长、教师必须要了解学生在想什么,需要什么以及他们对于校长、教师工作的期望。通过这活动,搭建学校管理者、教师、学生沟通的桥梁,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班会课上还增加了学生与局长面对面互动环节。当学生问到华局长对于冬季长跑的看法时,华局长表示强壮的体魄对于搞好学业非常重要,还提到读大学时自己每天都跑10000米,围绕跑道跑30圈的成功经验。此言一出,学生赞叹声四起,“我很佩服局长,这需要惊人的毅力,我们跑2000米其实算不了什么。”潘宇轩表示。

  中午,华同旭还在市饭堂与学生一起打饭、用餐,他和同学们讲起自己学生生涯中的趣事,也仔细地询问了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记者梁健敏通讯员 何宇鸿)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宇轩 | 华同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