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中学体育测试老师指定品牌鞋 家长表质疑

  一位网友在商都BBS上发帖称,郑州中学进行体育测试时,有老师专门指定学生买某个牌子的运动鞋。老师称是为了提高学生的体育成绩。家长们质疑:穿了老师指定品牌的运动鞋,就能提高体育成绩?

  网上发帖体育测试 必须穿指定品牌鞋

  11月3日下午1时,网友“wjw111”在商都BBS上发帖称:孩子上周六回来说周日下午学校考体育,老师让必须买多威牌的跑步鞋!第二天就要用,到处找也找不到,孩子都快急死了,最后才打听到在健康路有,马上杀到!

  在帖子中,“wjw111”描述说:到那儿后,发现都是郑州中学的家长领着孩子来买的。
营业员也纳闷,怎么这么多人来买多威鞋?“wjw111”很疑惑地表示:是不是有规定考试必须买多威鞋?

  鞋店不知为啥郑州中学的顾客猛增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健康路上的多威运动品店,记者刚开口说要给在郑州中学上学的孩子买双跑步鞋,导购员就很热情地拿出蓝色、红色和灰色3种颜色的跑步鞋说:“郑州中学很多学生都买这3种颜色的。”

  导购员说,她也很奇怪,上周五、周六,店里生意突然好得不得了。“大部分顾客是郑州中学的孩子和家长”,后来听说是学校要考试体育,老师推荐的是多威牌跑步鞋。这位导购员说,这种跑步鞋很适合学生跑步、立定跳远。

  当记者问及为什么郑州中学的老师会推荐多威鞋,会不会其中有“业务往来”时,另一名导购员表示,买他们产品的人,很多都是老顾客,估计这个老师也是个老顾客,自己穿着好才推荐给学生的。

  老师自己用着好 才要求学生买的

  昨天下午,记者以学生家长身份打电话咨询了郑州中学初三体育老师李辽东。他表示,上周日下午,学校的确对800名初三学生进行了模拟中招体育测试,测试项目为立定跳远、长跑和跳绳。“学生的成绩比上个月有进步。多威牌的跑步鞋和飞跃牌的板鞋都不错,我要求好学生得有这两种鞋。”该老师说。

  “试验表明,多威牌跑步鞋确实能提高学生的立定跳远成绩。”李老师说,多威牌跑步鞋鞋底有坡度,很适合学生立定跳远,这也是他经过十多年研究得出的结论。“我用着好,才要求学生也去买得。”

  至于在哪里能买到这种鞋,李老师说他并不知道。当问及是不是必须买这个品牌的跑步鞋时,他不耐烦地说,如果家长不愿让学生考出好成绩,可以买其他牌子的。

  教育部门鞋对成绩只起辅助作用

  是不是穿了指定品牌的鞋真能提高体育成绩?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一位工作人员认为,这种说法没有依据。“我们从来不指定什么牌子的运动鞋,只会告诉学生不能穿什么鞋”。鞋对学生的成绩只起辅助作用,关键还要看学生的个人能力及练习情况。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