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华硕回应女生被关 指其假名购高端机并调包CPU

    “陷害门”演变成社会事件

  新快报讯 被指责陷害维权女大学生黄静令其被关押10个月的华硕,日前终于打破沉默公开回应这起“陷害门”事件,称黄静送修的华硕笔记本电脑上的CPU并非华硕原厂出品,在其送修前已遭调包。
与此同时,网络上也上演了双方的口水战:黄静代理人周成宇被指制定了周密而庞大的打击华硕计划,其中更牵涉AMD以及华硕的竞争对手acer;周成宇随后通过网络还击指责是华硕的“枪手”陷害。

  华硕

  事件不单纯CPU被调包


  日前,华硕台湾总部透过媒体发表声明,称黄静及其代理人周成宇在整个事件中使用了假身份,并称案中所涉及的工程样品CPU并非华硕提供。

  该声明指出,黄静2006年用假名(当时化名为龙思思)及假采购单位向经销商购买一台华硕笔记本电脑,购买当天即送回维修。经销商表示这位消费者非常着急,二天一早一定要换好CPU,并表示自备CPU,请华硕工程师帮忙更换。而华硕将黄静送修笔记本电脑所取下的CPU送回英特尔原厂检测,证实该CPU已被重新标志过,且华硕生产追踪系统也显示该CPU非华硕原厂出品,华硕认为该CPU于送修前已遭调包,因此向公安机关备案。其后,此案经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终审确认该工程样品CPU非华硕提供。

  华硕强调,此事并非正常客户投诉和维修问题。黄静当时使用假名,并假冒北京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员工身份购机,其代理人周成宇则冒充律师,维修过程及索赔过程存在诸多疑点。

  在华硕总部打破沉默的同时,华硕大陆总部的品牌总监郑威也向媒体表示事件不单纯:“华硕刚开始以为这是单纯的客户服务问题,后来发现他们假名字、假身份、假单位,买最高端的电脑不讲价,一开口就要500万美元的索赔,不接受合理的客服解决方案,就觉得事情不那么单纯。”郑威指出,周成宇之前的一些宣传误导了舆论,使该事件已经成为社会层面事件,所以华硕必须站出来还原事实的真相。

  网络口水战扯上AMD和Acer

  在华硕披露官方观点的同时,网络上也出现了“揭黄静及周成宇黑幕”的帖子。一个自称“跟着周成宇干了好几个月,一分钱工资都没拿到”的人把一份“打击华硕事件一期媒体推广计划”公之于众。

  该“计划”除了罗列向境内外上千家报纸、电视媒体群发对华硕的维权资料外,还提到维权计划与acer公司的相关人员共同推进执行,更有“联系各厂商,包括华硕各产品线的竞争对手,包括AMD,向他们求援,获得支持”的字样。

  其后,周成宇也通过网络发表了反击上述黑幕帖子的言论,表示该帖子一下子出现在上千个论坛里,明显是华硕的“枪手”在背后操作;并称如果按照上述计划执行,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但他目前“和自己60岁的母亲租住在北京城乡结合部的一处不到50平米的普通民房里面,没有收入,没有经济来源”,上述计划不可行。

  此外,周成宇还通过媒体表达了对华硕高官回应的质疑。他指责华硕管理层的声明“漏洞百出”:“如果是自行更换(CPU),黄静应该拿着那块换下的芯片,但换下来的芯片至今还在华硕手中。”

  对于为何早在2006年12月26日黄静就已经被取保候审,当时却没有追究华硕责任的疑问,周成宇称:“黄静当时并不是一个合法公民的身份,仍然是犯罪嫌疑人,随时有可能被补充证据再关进去,只有在这个决定(指国家赔偿)下来之后,我们才有可能维权。我们的维权实际上只准备了一个星期。”(洪文锋)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成 | 周成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