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数百万人涌入芝加哥 24万人现场听演讲(图)

奥巴马演讲现场人山人海
奥巴马演讲现场人山人海

□晨报特派记者 程 艳(11月5日发自芝加哥)

    北京时间5日中午,2008年美国大选结果揭晓。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不出意外地赢得大选,将于明年1月宣誓就职,正式成为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美国总统。他的共和党对手约翰·麦凯恩迅速承认失败。

    在奥巴马的大本营,今年秋天已经下过好几场雪的芝加哥当天迎来意外热度,气温直升至21摄氏度。

当然,仅凭当天涌入芝加哥的数百万奥巴马支持者的体温,就足以将这座城市的温度提升至沸点。

    只有6.5万人得到入场券

    数百万人从当地时间4日上午开始涌入芝加哥,希望能参加奥巴马当晚在格兰特公园举行的庆功会,或者至少能在当地感受成功的喜庆气氛。其中,只有6.5万人能幸运地从奥巴马官方网站得到免费入场券,其余人只能在公园外看大屏幕。

    安全部门在芝加哥全城实施严密保护措施,每条重要的街道都被铁丝网隔离开来,警方直升机在空中盘旋,市政府建议当地白领下午3点就提前下班,因为部分地铁站会被关闭。芝加哥另外还安排了消防员和急救人员现场待命。在格兰特公园,入场者必须出示身份证件,不能带包、标语、旗帜或者婴儿车。

    媒体虽然可以带包,但是所有的随身物品都被工作人员开包检查。除了过金属探测门,媒体人员还必须走过一条由水泥墩和铁丝网围成的200米安全通道,“让人想起中东地区的道路封锁”。

    预计这次庆功会在布置和安保方面要花掉200万美元,但是财大气粗的奥巴马竞选团体早已经向芝加哥市政府打包票,将负担全部的支出。

    小伙在公园外等待一天

    排在队伍最前面的是芝加哥当地小伙汤姆·克林斯坦,他已经在公园外等了超过24个小时。当地时间3日下午6点半,克林斯坦和其他6万多名幸运者一起,从网上收到了奥巴马庆功晚会的入场券。克林斯坦立刻将门票打印出来,和兄弟直奔格兰特公园排队。到了4日凌晨5点,两兄弟等来第三个排队者。到了4日上午11点,格兰特公园附近的每一条道路已经被赶过来的支持者挤个水泄不通。到了傍晚,各州选票统计结果逐渐产生,大屏幕上的电视直播新闻每宣布民主党拿下一个州,格兰特公园内外的数百万人都会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

    26岁的黑人姑娘斯通告诉记者,自己4日起了个大早,“一想到今天可能发生的事情,我就激动地哭了”,在投票站看到大家排起长龙投票,斯通忍不住又哭了一次,“今天是一个很美、很美的日子”。看来,她今天注定还会流更多的眼泪。

    当奥巴马获胜消息传来,整个会场为之沸腾。45岁白人教师贝丝·基甘一下子跳起来,随后和朋友紧紧相拥。“我要疯了,”她大喊,“这将是国家新的开始。”

    不少人热泪盈眶。“这太神奇了,”71岁芝加哥退休校长胡伦·约翰逊为庆祝美国首位非洲裔总统产生而来,“我总是告诉孩子,这有可能,现在他们必须相信我。”

    人群中出现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杰西·杰克逊的身影。当奥巴马获胜消息传来时,泪水沿着他的脸颊滑落。

    不少人希望到公园内见证一代人的历史时刻。蒂尔曼便是其一,她说:“我想让女儿告诉她的孩子,创造历史的这一刻,她在这里。”

    现场聆听人数超过24万

    在确认胜利一个小时后,奥巴马终于带着妻子与两个女儿一起出现在芝加哥格兰特公园以蓝色幕布为背景的舞台上,一家都穿着黑红搭配的衣服。

    根据芝加哥紧急管理处官员的统计数字,当奥巴马出现在舞台上时,涌入格兰特公园及在附近聆听演讲的人超过了24万人。

    在如潮般的掌声和“奥巴马”的呼唤声中,奥巴马向人群发出了这样的问候:“你好,芝加哥!”这名即将走入白宫的伊利诺伊州参议员,面对台下支持者和国内外数百家媒体,露出了胜利者的笑容,并第一次作为当选总统发表演讲。在奥巴马演讲时,许多支持者还禁不住流出眼泪,不住点头。

    集会结束后,狂欢没有结束。人们走上街头,唱着歌跳着舞,继续表达着激动的情绪。在路上开车的人也按响喇叭,奏起胜利的号角。人们到街头市场购买有关这次总统选举和奥巴马的纪念品。街边书店的窗户上也展示着以奥巴马及其家人为封面人物的杂志,吸引众多路人前来拍照。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