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败选麦凯恩可能重返参议院(图)

美国东部时间11月4日晚11时30分左右,麦凯恩向支持者发表演说,公开承认败选。

  

  美国东部时间11月4日晚11时30分左右,麦凯恩向支持者发表演说,公开承认败选。

    □郜 婕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走到漫长旅程的尽头”

    麦凯恩当晚在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比尔特摩尔酒店举行的支持者集会上公开承认败选。在竞选搭档萨拉·佩林和妻子辛迪陪同下,麦凯恩走上集会演讲台,向支持者发表演说。

      “我的朋友们,我们走到一段漫长旅程的尽头。”麦凯恩开场说,“美国民众已发言,清楚表明自己的选择。”

    公开承认败选前,麦凯恩致电民主党对手贝拉克·奥巴马,向对方表示祝贺。他告诉支持者:“奥巴马为他自己、为这个国家取得重大成就,我为此祝贺他。”

    在感谢家人、朋友和支持者同时,麦凯恩对竞选搭档表示赞赏。他说,佩林是共和党“支持改革和坚持原则方面令人印象深刻的新声音。”

    麦凯恩称这次总统选举具有“历史性”意义。他说,一个世纪前,前总统西奥多·罗斯福邀请非洲裔美国教育家布克·华盛顿赴白宫共进晚餐,招致强烈反对。如今,美国诞生首名非洲裔总统,足以证明这种“残酷、可怕的偏见”不复存在。

    麦凯恩承认与奥巴马存在政见分歧,“很大部分分歧无疑将继续存在”。但他呼吁支持者与自己一道,“用善意和努力与新总统共同寻找弥合分歧的途径,在这个危险的世界中重塑繁荣、确保安全。”

    “麦迷”黯然神伤

    比尔特摩尔酒店是麦凯恩夫妇28年前举行婚礼的地点。数以百计的麦凯恩支持者在投票日当晚聚集在这里,原打算隆重庆祝麦凯恩胜选。集会开场以英国著名音乐人埃尔顿·约翰的歌曲《我仍在坚持》为背景音乐,支持者穿戴印有“胜利2008”字样的T恤衫或徽章,情绪高昂。

    随着各州投票结果一一揭晓,支持者的表情逐渐黯淡。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直播画面显示,麦凯恩发表演说时,现场支持者不时发出嘘声表达失望。一些支持者双臂交叉、满脸愤怒,一些人表情或失望或恐慌,另一些人不时擦拭眼泪、喃喃抱怨。

    杰瑞·莫特从亚利桑那州图森市赶来参加麦凯恩支持者集会。这名58岁的母亲双臂交叉、表情难看地说,她的儿子不久前应征入伍,她对奥巴马上台后的相关政策感到担忧。

    60岁的莫利·平克尼来自菲尼克斯。她双眉紧锁而立,原本高举的红色“啦啦棒”垂落一边,“我真是伤心。我为国家伤心。”

    在佩林的故乡、阿拉斯加州瓦西拉镇,数百名原打算集会庆祝的支持者同样失望而归。然而,不少支持者对佩林4年后再战充满信心。来自安克雷奇的贝丽尔·克林说:“这对萨拉(萨拉·佩林)来说只是开始。她将出现在2012年的选票上。”

    选举后的去向引人猜测

    与佩林相比,麦凯恩选举结束后的去向更引人猜测。

    美国《政治周报》5日报道,投票结果揭晓前,对于麦凯恩一旦败选是否会返回参议院任职,麦凯恩和他的竞选阵营讳莫如深。

    麦凯恩密友和一些共和党人估计,麦凯恩可能于明年1月甚至更早重返参议院。“我认为约翰(约翰·麦凯恩)会重返参议院。”麦凯恩一名朋友说,“问题在于,他返回后将成为建设性力量还是(因失败而)难堪。只有约翰知道答案。”

    由于麦凯恩竞选期间提出的改革议题引起部分共和党成员不满,美国智库机构布鲁金斯学会议会研究学者托马斯·曼说,麦凯恩可能遭遇与他8年前参加总统选举党内预选落败后类似的境遇,“他当时基本遭共和党孤立……这一次,他会发现两边都没有朋友。”

    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共和党在这次选举中遭遇打击,可能使麦凯恩今后在党内发挥更大作用。

    “麦凯恩回到一个遭到破坏的政党。”共和党战略分析师约翰·菲海里说,“但他仍将是参议院和共和党内最响亮的名字……选择放弃还是帮助政党重振,取决于他本人。”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