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任性女孩不满父母减少零花钱 离家出走卖花(图)

一家三口见面时哭成泪人 记者 冉文 摄
一家三口见面时哭成泪人 记者 冉文 摄

  不满父母减少零花钱 任性女孩离家去卖花  

  以前宠爱自己的父母,不再大把大把给钱花,10岁小女孩索性离家出走卖花。昨日,家住南岸区四公里回龙湾的叶祥维夫妇在本报帮助下,找回女儿叶小青(化名)。叶小青见到父母后,痛哭流涕,“我早就想家了”。

  花十多万培养养女

  叶祥维夫妇是江津人,早年跟哥哥做生意一起来到重庆。1998年,两人收养了只有一8个月大的女婴,取名叶小青。当时,叶小青只有8斤重,夫妇俩对孩子视如己出,每月请来保姆照顾孩子。

  叶小青渐渐长大,喜欢唱歌跳舞,两人将孩子送到江北某舞蹈学校住读,花了6万多赞助费。随后,家里人又花几万让她去了巴蜀小学。“孩子不喜欢学习,也跟不上学校进度!”疼爱叶小青的三伯叶详列说,经过商量,家人又将孩子转到南岸四公里小学读书。

  “这前前后后花了十多万,但孩子却没学好。”叶详列说,由于孩子的父母做生意没空照顾,经常是给钱叫她自己耍:“多的时候一个星期400元。她要什么,我们也尽量满足。”叶祥维夫妇也表示,平时确实没时间管孩子。而叶小青拿着钱,经常请同学到处玩耍、吃饭,10岁大的孩子,经常是半夜才回家。

  任性出走卖花为生

  “后来我们发现问题,是钱给多了。”叶详列建议,控制孩子的零用钱,严格教育。哪知女儿早被惯坏,与家长的矛盾开始恶化。8月下旬,断了经济来源的叶小青选择离家出走。

  离家后,叶小青直接去了解放碑。耍了3天后,叶小青没有吃的,便和流浪儿童一起开始卖花,晚上住在402车站附近。叶小青从一神秘老板那里拿花卖,一直要卖到深夜2点过,“花卖得好,可以从老板那拿到20元,但有时分文拿不到”。至于饮食,叶小青说“天天吃小面,有时只有饿肚子。”

  9月,叶小青跟着熟识的一名流浪儿童到了大渡口的收养地留下来,一直过着群居生活。“后来,我也想到回家,打过一次电话,没说话就挂了。”

  教育方式出问题

  前日下午,叶小青的堂哥在本报网站上无意发现一张新闻图片,图中的流浪儿童正是叶小青。前晚,苦寻两月无果的叶祥维夫妇辗转找到记者,希望得到帮助,让走丢的女儿回家。当晚,叶祥维给女儿打去了电话,两人聊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平时根本没时间说这么话”。叶小青告诉父亲,很想回家。

  昨日下午,记者和叶家人一起来到大渡口接孩子。5点半,叶小青和伙伴们从外面回来,看见父母先是吃了一惊,随后一家三口抱头痛哭。“你这个傻孩子,出去这么辛苦,怎么不回家啊!”

  下午6点,告别了小伙伴和老师后,叶小青跟着父母回到了家。

  “这是明显的家长教育失误,而双方也欠沟通。”重庆青少年危机干预中心朱万里说,父母认为拿钱给孩子用就是弥补孩子的方式,其实是越来越错。想叶小青这样倔强的孩子,父母更应该多在她身边,和她交流。

  记者 朱隽 实习生 伍晓玲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小青 | 叶祥维 | 叶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