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圆黑人总统梦 非洲裔美国人欣喜若狂(图)

在美国亚特兰大,奥巴马的支持者欢呼。新华社发

  奥巴马圆了黑人总统梦非洲裔美国人欣喜若狂

  “胜利让我们感觉如在云端”  

  奥巴马4日在选举中胜出,当选美国历史上首名非洲裔总统。

  首都华盛顿非洲裔社区的非洲裔选民突然意识到,自己不仅居住在白宫邻近地区,还与白宫未来主人肤色相近。

  眩晕“就像中大奖一样”

  “马丁·路德·金说什么来着?我们将登上山顶?这正是我现在的感受,”德洛雷斯·奥利弗说。几个小时前,这名68岁的非洲裔妇女投票支持奥巴马。

  她手里拿着“我投票了”的贴纸准备庆祝。奥利弗4日特意买了一小瓶香槟酒,庆祝奥巴马获胜。

  她的朋友韦尔代尔·温德尔、尤金·奎因也是非洲裔选民。投票后,他们站在华盛顿景观公寓停车场,俯瞰全城。用他们的话说,奥巴马的胜利让他们感觉“如在云端”。温德尔说,虽然投票已结束,但自己仍处于眩晕状态,“就像中大奖一样”。

  牧师拉斐尔·瓦诺克回忆说:“金遇刺前夜说,‘我已登上山顶,俯瞰四周,看到了充满希望的土地。我也许无法与你一道抵达那里’。今晚,我们到达那里。”

  惊喜

  “我们是奴隶出身,可看看现在”  

  对于奥巴马的胜利,不少非洲裔选民第一反应是,难以置信。非洲裔大学生达斯米恩·霍拉韦告诉美联社记者:“我们是奴隶出身,可看看现在。”“小时候妈妈说我能当总统,我可不相信,”南卡罗来纳州41岁的非洲裔选民乔治·帕尔默回忆。

  已为人父的帕尔默带着一对双胞胎儿女前去投票。他说:“我会告诉儿子,‘嘿,你有一天能成为总统’,而他会相信。”

  自信

  “是的,我能”  

  72岁的惠特克半个世纪前搬到费城,因为肤色,她当年找工作屡屡碰壁。惠特克说,奥巴马是非洲裔人的榜样,他向孩子们证明,一切都有可能。

  “他们如今会说,‘是的,我能’,”她说,“现在,我坚信这一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弗 | 温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