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一男子木棒镐头袭击4儿童 致1死3重伤(图)

孩子生死未卜,家人心急如焚
孩子生死未卜,家人心急如焚

8岁的小琦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8岁的小琦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4日下午,蛟河市漂河镇富江村东扇子沟屯村民任志强突然发飙,先后攻击村里4名儿童,造成4名儿童身受重伤,其中一人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涉嫌打伤4名儿童的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惨剧发生

  8岁女孩被棒子抡倒

  昨日傍晚,在蛟河市人民医院脑外科病房内,8岁的女孩小琦还处于昏迷状态,正在接受监护治疗。据小琦的母亲侯凤云介绍,小琦是在买完零食回家的途中遭到袭击的,她甚至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就倒了下去。

侯凤云说:“当天我们家找人帮忙干活,中午吃饭就吃的晚。回家之后,孩子吵吵饿了,要吃好吃的,我就给她钱让她去买吃的了,谁知道后来就成了这样。”

  侯玉坤是小琦的舅舅,也是第一个发现小琦遭袭击的人。他回忆说:“当时我们听见孩子惨叫一声,我第一个冲到窗户跟前,就看见小琦站在离家门口还有两步的地方,捂着头。任志强就站在边上,手里拎个棒子,大约有60厘米长,照孩子后脑勺就是一下子,孩子当时就倒了。”

  侯玉坤和侯凤云先后冲出家门,大声喝斥任志强。侯凤云说:“当时也不知道他为啥打孩子,可能看见人多,任志强就跑了,我们看见孩子已经不行了,没顾上别的,赶紧找车把她往医院送。”

  男子再袭3名儿童

  据侯凤云讲述,就在家人护送小琦前往蛟河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途中,家中再次传来消息,屯子里又有3名儿童在一个院里同时遭遇任志强袭击,伤势严重,正在前往蛟河市人民医院的途中。侯凤云说:“这个时候,我们才知道,任志强可能犯精神病了。”

  女孩小淼也被任志强袭击。她姑姑说,小淼今年8岁,当天当地小学下午不上课,小淼和7岁的表妹小可在她家里玩。4日14时许,她俩说要出去玩,就牵着手离开了。

  可是出去不到10分钟,就听说两人出事了,小淼的姑姑和小淼的母亲赶紧往事发现场跑。赶到现场后,只见小淼和小可正一前一后躺在地上不能动弹了,身边流着鲜血。她抱起小淼,小淼的母亲抱起小可,迅速找人求救。与此同时,4岁的男孩小松也遭到袭击。

  有人拨打120急救电话后,120救护车在10多分钟后赶到现场,将受伤的4个孩子送到医院抢救。

  全力救治

  蛟河市领导派车送孩子到长

  经过医生初步检查,4名受伤儿童头部都受到了严重创伤。

  与此同时,蛟河市委、市政府也陆续收到消息,并紧急启动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蛟河市委书记张恩波、市长王成竹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看望受伤孩子和家属,并在现场成立了抢救领导小组。经过检查,医生确定小琦左顶部颅骨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随后送来的3名伤者伤势都十分严重,其中小淼颅骨粉碎性骨折,颅骨底骨骨折;小松颅骨粉碎性骨折;小可颅骨粉碎性骨折,重度脑挫裂伤,均有生命危险。

  在确定救援方案后,医院首先将伤势较重的小可、小淼和小松送上了手术台。经过手术,小淼和小松暂时稳定了病情,但是伤势最重的小可没能挺住,在术后半小时(19时20分许)不幸死亡。目前,小琦尚处于昏迷状态中,还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仍在蛟河市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而小松和小淼均需转院治疗。

  听说小淼和小松需要转院,蛟河市委领导派车将两人送往长春市,并表示要全力抢救两个孩子,同时承诺会为几个孩子的抢救提供物质支持。

  令人揪心

  受伤孩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5日11时许,抢救小淼和小松的车队从蛟河市出发,赶赴长春。13时许,急救车队来到了吉大一院儿科医院,医护人员立即展开抢救。小淼的父亲说,自从两个孩子被送进抢救室后,家人还没有见到过他们。只知道他们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说到任志强,几名家属说他44岁,以前就知道他有精神病,而且也犯过病,但是从来没有打过人,这次不知道怎么了,拿镐头打了3个孩子。任志强家里还有他的弟弟和弟媳,任志强的弟弟和弟媳在他犯病后,没有通知周围的人注意一下,应该负一定的责任。

  孩子家人渴望社会伸出援手

  在吉大一院儿科医院6楼大厅,小淼和小松的亲属们都在焦急地等待。小松的父亲说,他们全家就靠种地生活,孩子出事后,家里的积蓄都用上了,还不知道过几天的费用在哪出。

  至本报截稿时,两名孩子仍留在重症观察室观察。

  现在弱小的生命正在与死神抗争,急需社会的帮助,请市民都伸出你们的援手,帮助一下可怜的孩子。

  记者调查

  行凶者有精神病史

  昨日傍晚,任志强发飙打伤4个孩子的消息已经在东扇子沟屯传播开来。受伤的4名儿童都家门紧锁,据村民介绍,除了小可家人之外,其他儿童的家人都在医院陪孩子。村民猜测,小可家人可能在为孩子办理后事,无法取得联系。

  另外,事发时除遇袭儿童家人外,没有其他村民目击打人的过程,也无法了解任志强当时的状态和打人的具体原因。

  小琦的母亲侯凤云说,打伤孩子的任志强也是本村村民,单身,寄住在弟弟家中,曾有精神病史,一直由弟弟和弟媳监护。此前没听说他攻击过其他人,所以一直也没有多加防范。

  据村民介绍,在东扇子沟屯,任志强患精神病大家都知道,但他只是偶尔发作。

  嫌疑人已被刑拘

  案发后,当地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在他的弟弟家中将任志强控制住,当时任志强身边并没有监护人。目前,任志强已被警方刑拘,但尚需进一步核实才能确定在案发时任志强是否发病。

  (本组稿件 记者 陆克磊 助理记者 李忠鑫)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志强 | 侯凤云 | 小可 | 侯玉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