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乡干部群发短信污辱县领导 被行政拘留5天(图)

2008年11月6日
  四川一乡干部不满某县领导作风,屡次提意见未果,便群发短信借以暗讽,结果被行政拘留,留党察看两年。网友哗然,有人反讥道:那踢陈水扁的那个人应当枪杀?…[详细][广播版]

惹祸的“七律诗”
惹祸的“七律诗”

公安的行政处罚决定

survey

  短信侮辱县领导乡干部被拘5天

  ——巴中市通江县一乡干部“发侮辱短信事件”调查

  短信原文

  “贺饭(范)生(申)花(华):滚滚诺水推前浪,送走黑豹来饿狼。随心组建调研队,整治环境树形象。大街小巷骂声起,上作下秀废纸张。为何神妻(七)不作美,降临通江一饭(范)囊(郎)。”

  10月16日下午4时左右,巴中市通江县部分乡镇和部门主要负责人,均收到了一条“奇怪”的手机短信,发信人使用的手机号码为1308432××××,内容就是这则看上去有些“蹩脚”的顺口溜。

很快,发短信的人被当地县公安局以其行为“构成侮辱”,处以行政拘留5日;紧接着,通江县纪委也作出决定,对作者处以留党察看两年,并全县通报。此事在通江乃至巴中闹得沸沸扬扬。据悉,当地县里一位主要领导的名字就是题目“贺饭(范)生(申)花(华)”中的范申华。本报记者前往通江进行了详细调查。

  事件回放

  短信“侮辱领导”被拘

  发出短信的1308432××××,机主化名“包为正”,通江县公安局顺藤摸瓜,初步判断嫌疑人为至诚镇乡干部吴正春。吴正春,43岁,正科级公务员,通江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此前曾在几个乡镇担任过乡长和副书记等职务。

  10月17日上午,吴正春被警方询问;10月21日,通江县公安局作出处罚决定:吴正春公然侮辱范申华为“饿狼”和“饭囊”,其行为构成侮辱,依法给予吴正春治安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10月24日,通江县纪委发文:根据党纪处分条例,决定给予吴正春留党查看两年的处分;10月25日,县纪委、监察局向全县通报吴正春事件,宣布了对吴正春的法律和党纪处分,并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依法罢免其人大代表资格,同时建议县委组织部按相关规定,重新确定吴正春的职级。

  10月26日,吴正春拘留期满,回单位正常上班。11月1日,因肠胃问题需做手术请假至今。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正春 | 范申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