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35位工人遭8名保安围砍 其中5人受重伤(图)

受伤的工人。肖郎平 摄

  工人遭保安围砍5人重伤

  文/记者代希奎

  “救命啊……”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东城一楼盘玉兰阁项目部工地传出声声惨叫。一目击者称,当时有8名身穿保安制服的人手持砍刀和钢筋,对当时前往项目部的35名工人进行围砍。工地上另一目击者王先生称,当时就有人身上流着血往工地外面跑。伤者莫瑞鲜说:“当时我们拼命跑,后面的保安追着我们砍。”

  记者从东华医院得知,此次事件中有8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较重,已经住院治疗。

记者从东城派出所了解到,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事发现场附近路面血迹斑斑

  伤者向长文告诉记者,他们一行35人是一个包工小组的,由江西吉安人肖贵保带领,从9月开始在玉兰阁项目部上工。但是一直到受伤当日,项目部一直拖欠工人工资。“本来说好每个月按工资80%先付给工人,但是前两个月,我们每个人都只能拿到不足200元,生活费都不够。所以大家都不想做下去了,就想领了工资走人。”肖贵保妻子张财兰对记者说,“本来上周五说好了,3日去领工资的。我们大家就去了,谁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肖贵保是受伤的8人当中伤势最重的一个,其主治医生介绍,他面部正中一刀,刀痕从右眼正中间一直延伸到上嘴唇,后腰也被砍了一道长12厘米左右的伤口。

  据医生介绍,住院的5人中除了肖贵保,还有肖兴保大腿被刺伤,伤口长约6厘米,全身还有多处钝器伤;马昌武3根手肌腱被砍断,小指从指尖被劈开;袁名海头部被砍,头皮裂伤,有长8厘米左右的伤口,全身多处软组织伤;袁功往左手被砍伤,全身多处钝器伤。

  昨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玉兰阁项目部,在项目部旁边的马路上,至少4处有大量血迹,路上连续不断的滴血则一直延续到事发现场。

  警方已介入调查

  记者从项目部墙上的通讯录了解到,玉兰阁项目是由福建中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承建,项目部经理为杨惠聪。记者随后拨打了杨惠聪电话,对方称正在东城派出所协助警方调查,“不方便回答”。关于案件详情,东城派出所表示正在调查,不便透露。

  该楼盘玉兰阁项目部开发商称,目前正在调查此事,伤人保安非开发商公司员工,是承建商聘请的,若经核实伤人事件确实是因为承建商拖欠工人工资而造成,一定会要求承建商先支付工人工资。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贵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