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疑似肺结核敲诈勒索 一打假药者医院被拒诊

  疑似肺结核?敲诈勒索?已经在江浙沪一带打了4年假药的高敬德没想到在南京“被人下了黑手”,不但遭到不明身份人士殴打,而且到多家医院就诊遭到拒绝,医院声称他已在“黑名单”上,有的称他是疑似肺结核病人,有的称他是敲诈勒索的通缉犯,南京的医院都不会接收他就诊。


  本报于2007年3月21日曾以《一个人的战斗》为题报道过高敬德的打假经历。曾做过十几年药品经销工作的他,一次不慎吃了假药导致身体不适。这次经历让他执着地走上了打假药之路。这几年,高敬德一直在江苏扬州、无锡、南京等城市打假药,自称累计举报假药101次,其中到现场打假70次,无一落空。但也因此得罪了不少人,多次被人殴打,常常在洗浴中心过夜,过着有家不敢回的日子。当地媒体也对他进行过多次报道。

  打假药者医院门口被打

  今年9月,高敬德听说南京大学医院有假冒的洛塞克(一种胃药——记者注)销售,于是决定前往打假。

  9月11日,高敬德来到南京大学医院,称自己有哮喘让医生安排自己住院。开好住院单后,他在门诊门口碰到一位老太太正拿着刚开好的洛塞克,就拿过来看了一下,发现这盒标明无锡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洛塞克包装粗糙。正在这时,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过来让老太太不要理高敬德,并把洛塞克从高敬德手里拿走还给了老太太。

  高敬德随后拿着住院单住进了病房,并对住院医生说自己有胃出血,想开点洛塞克,但医生说没有,后来给开了江苏鹏鹞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奥美拉唑。其后高敬德在与医院交涉时,医院的领导也表示从没销售过无锡阿斯利康生产的洛塞克。

  高敬德在病房待了一会儿,有医生过来说怀疑其有肺结核,要求他到南京市胸科医院会诊,并已联系好医生。

  高敬德独自来到南京市胸科医院,找到南大医院指定的医生。医生看了一下高敬德在南大医院拍的片子,并简单询问了一下,随后在病历上写上“支气管扩张?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随访”等内容,并对高敬德说如果有盗汗、高热等症状,就到胸科医院住院。

  高敬德又回到南大医院,医院的工作人员说他是疑似肺结核,要求他离开南大医院去别的医院。此后两天,区疾控中心、派出所也有人过来要求高敬德离开南大医院去别的医院,但高敬德坚持自己没有肺结核,不愿意离开。

  9月14日,星期天,高敬德出去吃午饭,回来后发现医院的大门已经被关上,而他的生活用品还放在病房里拿不出来,于是高敬德就打了110报警电话。过了一会儿,来了一名警察,简单问了一下情况就进了医院,此后就没出来。这时医院里又走出一个工作人员让高敬德赶快走,高敬德依然不愿意走。又过了一会儿,突然从医院旁边冲过来一个人撞了一下高敬德,嘴里还骂骂咧咧,随后两男两女过来殴打高敬德,并把他的手机和身上的钱抢走。

  上了黑名单被医院拒诊

  有路人见状报了警,来了一个警察和一名协管,叫了一辆救护车把高敬德送到南京市鼓楼医院的急诊室,一位医生给高敬德看了一下,但后来却不愿意再治疗,一位护士告诉高敬德是南大医院打来了电话。眼看情况不妙,高敬德又拨打了110,一位警察来到医院给他做了笔录,并让一位医生给他看病,这位医生看完后,只写明“多处软组织受伤,留(院)观(察)”,但并没有开药或进行其他治疗。随后的几天时间里,高敬德就躺在医院的凳子上,也没有人管,除了中间出去买点吃的或打电话,就一直躺着。

  9月18日,是南京市鼓楼公安分局的局长接待日,高敬德来到鼓楼公安分局上访。局长在听取了高敬德的描述后,让鼓楼派出所借了2000元钱给高敬德,让他先去医院看病。

  9月19日,高敬德到南京市玄武医院看病,并住进了医院,在住院期间,还曾经到南京市脑科医院看病,但却有了异样的感觉,因为医院不愿意让他就诊了。

  9月24日下午,中国青年报记者赶到南京市脑科医院急诊室,高敬德正在打点滴,病历上医生诊断是脑外伤。记者拿出录音笔采访,有护士称此举打扰其他病人,于是采访转移到急诊室进门走廊的椅子上。

  10分钟左右后,一名中年男子走来,提出要和记者单独谈谈。在急诊挂号室里,该男子称是脑科医院保卫处处长。他问“你知道他是谁吗?”然后取出一份传真,抬头是“江苏省公安厅”,内容为“关于疑似肺结核病人高敬德……的情况通报”,保卫处处长说,这份通知前一天刚刚在医院传达过,今天一位护士在急诊室看到高敬德的名字,所以及时报告了医院。他说江苏省所有的医院都接到了这份通知。后来,又有一位工作人员出来,记者问他这份通知是什么意思,这位工作人员说“就是要让他回原籍”,记者要求复印这份文件,被院方拒绝。

  9月29日,高敬德又到南京市鼓楼医院就诊,被诊断为“左丘脑外伤性脑梗塞”。

  此后,鼓楼派出所的民警带高敬德去南京市第一人民医院做伤情鉴定,但当时做不了,派出所的民警离开医院。高敬德自己去看门诊,在挂号处要求挂脑外科的号,由于当时临近下班,没有医生,高敬德就去导医台询问,护士让其找外科,但电话联系后,护士让高敬德把号退掉,因为外科负责人对护士说,高敬德在黑名单上,不能看病,如果不退号就自己到病房找脑外科主任。高敬德又去病房找到脑外科医生,但过了一会,医院报警,说高敬德是通缉犯,来了两名白鹭洲派出所的警察把高敬德带到派出所,关了两个小时,说是接到上级命令要求扣押,大约晚上9时左右,才将高敬德放走,并送上一辆公交车。

  卫生局发了黑名单?

  10月2日,高敬德又去鼓楼分局借了1500元,住进了南京市中医院。其间,江苏省公安厅经济文化保卫处朱宁处长来到医院对高敬德表示慰问,并给其300元作为私人慰问,但没有承认江苏省公安厅曾经发过不让医院给高敬德治病的通知。

  10月10日,高敬德又到南京市脑科医院看病,被告知在“黑名单”上,依然不让其挂号。

  10月13日,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的记者跟随高敬德到南京大学医院暗访,果然医院没有让高敬德挂号,该医院的一名工作人员称“南京卫生局已经发了黑名单,所有医院不给他看,他闹得太厉害了”。

  10月14日,高敬德又到南京市白下医院就诊,比较顺利地住进了医院,但没想到住了一天,第二天下午就被医院的黄东源院长发现,让工作人员通知其到其他医院,并表示他的病治不了。随后还来了一名朝天宫派出所的警察,说医院有权力让他离开。高敬德当天并没有离开医院,而是睡在了院长办公室。

  10月16日上午,黄东源院长又找到高敬德,建议他转上级医院或专科医院进一步诊治。后来,白下区卫生局来人进行了协调处理,补贴给高敬德900元,让他到别的医院看病。当天下午,高敬德离开了白下医院。

  10月18日,南京电视台播出了高敬德在南京莫名被打一事,分上下两集,当天晚上播出的是上集,但下集却一直没有播出。

  10月22日,中国青年报记者随高敬德来到南京大学医院,果然高敬德在挂号处被拒绝挂号。高敬德与挂号的工作人员发生争执,不到一分钟,楼上下来几名穿着白大褂的工作人员,驱赶高敬德。记者通过佩戴在白大褂上的工作名牌认出了这几位工作人员的身份,其中一位是南大医院副院长吴永金,还有一位是南大医院办公室主任贾长胜。

  贾长胜把记者拉到一边悄悄地说,高敬德是疑似肺结核患者,按照南京市的有关规定,必须要到定点医院治疗。市区的定点医院就是南京市胸科医院,而南京大学医院没有能力治疗。他还对记者说,前几天电视台播的节目,有关部门已经禁止播出了。

  公安机关:我们从未发过黑名单

  高敬德说,虽然此前南京市胸科医院的医生,在病历上写上了“支气管扩张?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随访”等内容,但实际上当时根本没有做任何检查,只是简单询问了一下情况,而且自己也没有盗汗、高热等肺结核症状。记者也注意到,贾长胜、吴永金在和高敬德争执时并没有采取任何防护措施,最近时的距离不超过20厘米。

  10月23日,鼓楼公安分局的警察带高敬德到南京市公安局五处法医中心进行伤情鉴定,法医表示由于伤势较重,现在不能做鉴定,要半年后才能做伤情鉴定。

  10月29日,鼓楼公安分局的警察又带高敬德到江苏省人民医院法医门诊进行伤情鉴定,法医表示要和脑科医院的医生商量再决定。

  11月3日,高敬德自己前往南京市鼓楼医院就诊,又遭拒绝,而且还发现自己的名字被写在住院部收费处的黑板上,工作人员告诉他那就是黑名单。

  11月5日,中国青年报记者拨通了江苏省公安厅经济文化保卫处朱宁处长的手机,朱宁处长一听到记者提到“高敬德”,就打断了记者的询问,说:“这件事情要从社会大局、社会效益考虑,高敬德的事情发生到今天,经历了一个很长的过程,只有了解了整个过程,才能作出正确判断。”他同时强调,“我可以负责任的说,我们公安机关从来没有发过任何针对高敬德的通知和文件,我也从来没看到过。”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