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老人吃口馒头可骨折 被称“玻璃老太”(图)

六旬“玻璃”老太
六旬“玻璃老太”

    新疆六旬“玻璃老太”吃口馒头就骨折

  亚心网iyaxin.com讯 (文/本网记者 秦金俐 图/本网记者 秦梅花)5年来,74岁的井绪昌最大的奢望,就是和老伴乔清芳好好出门晒个太阳,然而一直无法实现,因为老伴是一个“一碰就碎的玻璃人”。

  井绪昌和老伴住在乌市光华路一巷,儿女不在身边。从2004年起,老伴就得了怪病,无缘无故经常骨折,邻居们都叫她“玻璃人”。

5年来,她每年都会骨折两三次,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床上过,吃饭不敢用筷子、不敢咀嚼、不敢坐板凳、不能长久站立、不能自己翻身……稍微使劲就会骨折。

  咳嗽一声也骨折

  11月5日,记者来到老两口家。68岁的乔清芳躺在床上脸色苍白。虽然盖着棉被,她身上还是穿了两件毛衣和两件棉衣,下身穿着两条棉裤。井绪昌说,她的体重只有37公斤。

  乔清芳的第一次骨折发生在2004年3月。当时她想把床垫放正,刚抓住床垫,还没抬起来,突然她感到背部突然剧烈疼痛,接着就倒下了。老伴急忙背她去医院,经检查是胸椎骨折了,拍的片子显示,她患有严重的骨质疏松症。那次,她在床上躺了近3个月。

  刚恢复不久,当年8月的一天,老伴本来陪她去医院检查类风湿,可在做B超时,她又突然感觉腰突然像针刺一样疼了起来。一检查,腰椎有骨折了。

  当年年底的一天,井绪昌去超市买菜,乔清芳感觉有点饿,下床拄拐杖拿了块馒头,咬了一口不小心呛着了,就轻轻咳嗽了一声,没想到腰部又剧烈疼痛了起来。检查发现,腰椎另一处又骨折了。

  此后3年多时间里,即使乔清芳绝大多数时间在床上吃喝拉撒,可每年都要骨折至少两次,有时候连她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骨折的,部位分布在脊椎各处。今年到目前,她已经骨折过两次。

  为此,老两口跑国近10家医院,吃过20多种药,一共花了5万多元,可一直没有效果,这让老两口很奇怪。在井绪昌提供的一叠诊断书里,除了有因为吃药造成胃溃疡、胆管扩张的诊断书外,其余10多张均为骨折诊断书。“如果不细细想,连我都记不清她骨折过多少回了!”井绪昌满面愁容,他说,看到这么多年老伴在床上疼得呻吟,晚上整夜不睡,经常哭泣,他的心都碎了。

  老伴不敢“碰”她

  今年2月,老两口结婚50年,本来在多年前,夫妻俩就打算过,在金婚纪念日这天,要好好去拍一组婚纱照,可因为妻子站不起来无法实现。那天,他特意做了长寿面,并轻轻嘱咐她:要好好活着。“现在我也不奢望其他的了,最大的盼望就是老伴身上不疼了,能站起来,一起出去晒晒太阳。”以前,井绪昌老两口的生活丰富多彩。他们每天早上去广场锻炼。他会跳舞,老伴很羡慕。2004年,孙子上了大学,老伴终于有时间了,正打算好好跟着学,没想到突然出现骨折。“该好好享受生活了,却……”眼泪在乔清芳眼眶里打转。

  除了去住院、检查,乔清芳从不出门。因为不能用劲,老伴只能吃糊糊稀饭等。每天晚上,井绪昌都会用热水给妻子泡脚、轻轻擦身,给她穿衣服时也轻轻的,……他已养成了习惯,干什么都轻手轻脚。“年轻的时候我没能好好照顾她跟孩子,现在是我补偿的时候了!”井绪昌也患有糖尿病和前列腺炎,今年以来,妻子住了3次院,他也住了两次。

  每次住院期间,他都一再嘱咐女儿照顾乔清芳时要小心翼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清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