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最牛村主任选举有果 胜选者兑现26万办福利(图)

网友实拍“史上最牛村委会主任选举”盛况。左为选举时村里的盛况,右为唱票场景

“向左爱向右爱”/摄

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最牛村主任选举有果 胜选者兑现26万办福利

  ■商报记者 肖风伟 实习生 史宸娟

  发展农村基层民主,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扩大村民自治范围,保障农民享有更多更切实的民主权利。

  完善与农民政治参与积极性不断提高相适应的乡镇治理机制,实行政务公开,依法保障农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健全村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村民自治机制,深入开展以直接选举、公正有序为基本要求的民主选举实践,以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村民议事为主要形式的民主决策实践,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主要目的的民主管理实践,以村务公开、财务监督、群众评议为主要内容的民主监督实践,推进村民自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摘自《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10月30日上午,在锣鼓队的欢送下,陈关利穿过一道道彩虹门,去“竞选”沁阳市西万镇邰村村委会主任。

  现场外,到处张贴着“竞选者”的承诺,陈关利的承诺“含金量”最高:一旦当选,他个人将拿出26万元给村民们办福利。

  网友说这次选举热闹得就像“娶媳妇”,并称之为“史上最牛的村主任选举”。

  选举盛况

  村委会选举

  彩虹门助阵标语贴满村

  到11月4日,陈关利当选邰村村委会主任已有6天。

  走在邰村街头,依然能感受到当初选举的热闹场面:大街小巷的墙上,到处张贴着支持陈关利等人的标语以及“竞选人”的承诺。

  相比之下,陈关利的承诺,无疑是最吸引人眼球的:若当选,3年之内,向全村贫困户、老年人、老党员及考学学生共补贴10万元,同时拿出16万元给全村村民办医疗保险。这26万元由他个人出资。

  不仅如此,陈关利还提出在他任期内,将村里的收入用于犁地、耙地、秸秆还田、修街、铺路等村里的公益事业上,群众不掏一分钱。

  陈关利的目标是村委会主任一职。作为陈关利的竞争对手,上一届村委会主任殷生海公布了村里的收支情况,历数了在任期间的成绩,表示今后将把村里收入全用于村里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事业。

  与此同时,一封署名为“邰村民”的公开信,也恰到好处地出现了。这封公开信称,殷生海“实实在在,有多少钱,办多少事”,这封信号召村民坚定立场,拥护其连任村委会主任。

  在村里,陈关利的“竞选”标语,以绝对多数压倒了殷生海,而在宣传语言上,两人也“各卖所长”——43岁的陈关利,强调他“身体健康、年富力强”,而63岁的殷生海也针尖对麦芒,宣称“姜是老的辣”。

  选举结果

  两位老板出身的参选者分别当选正、副村主任

  竞争激烈的,还有村委会副主任一职。

  34岁的杨军是村委会副主任一职的“挑战者”,他的竞争对手陈猴是上任村委会副主任。

  为夺得副主任职位,杨军也将宣传材料贴遍村头街道,陈猴也在陈关利的宣传材料上“插播广告”。

  杨军18岁开始做生意,涉及建材、钢铁、汽配等行业。2003年,杨军的主战场由郑州转移至沁阳老家,在当地人眼里是个“有钱人”。

  提起“竞选”当天的场景,杨军依然说从未见过那样的场面:10月30日,通往主会场的马路上,陈关利和殷生海各摆了两个彩虹门做宣传,他也弄了两个红灯笼柱,上书“杨军有为年富力强,愿为民造福献力量”。

  相比之下,陈关利自始至终都势头强劲。村民刘女士说,一个锣鼓队吹吹打打地送陈关利到现场参选,光这一点,他的风头就盖过了殷生海等人。

  网友“向左爱向右爱”也目睹了选举过程,他在帖子中说:“选举非常热闹,铺天盖地的宣传单,一座又一座的彩门桥,一条又一条的宣传标语,锣鼓洋号,礼仪小姐,哇,简直比娶媳妇还热闹。”

  选举过后,两位“老板出身”的“竞选者”胜出。陈关利以比殷生海多出572票的优势取胜,当选邰村村委会主任。同时,杨军也夺得村委会副主任职位。

  当天,西万镇党委副书记李立强、副镇长赵军文见证了选举过程。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关利 | 殷生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