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花絮

美国候任第一夫人米歇尔:将成希拉里第二?(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6日电 除了奥巴马外,尚有一位黑人女性同时实现了“美国梦”,她就是白宫首位非裔女主人──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美国人在这位候任第一夫人身上,看到了希拉里的影子,对她的期望绝不下于其夫奥巴马。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米歇尔于1964年1月17日生于芝加哥。她出身于一个来自南方的黑人工人家庭,父亲是水喉工,母亲是秘书。她在哈佛法学院毕业后,进入芝加哥的律师事务所工作。就在这儿,米歇尔与跟随她实习的奥巴马相识,二人在多年后共谐连理。


  自从奥巴马宣布参选后,米歇尔一直在他背后给予支持,当奥巴马在选前赶赴夏威夷见外祖母最后一面时,便由米歇尔代替他出席选举活动。不过,米歇尔更感兴趣的,似乎是向传媒揭露奥巴马私生活上不为人知的一面,成功塑造出一个有血有肉的奥巴马。

  虽然她在选举期间曾表示奥巴马参选是她“一生中首次为国家自豪”,引来共和党不少批评,不过却无阻媒体对她的宠爱。身材高挑的米歇尔由于衣着入时,多次荣登时尚杂志封面,更被评为“最性感政治女性”。

  米歇尔与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同是名校法学院高材生,而且都在丈夫仕途晋升背后扮演了重要的顾问角色,不少人亦认为她有机会成为“第2个希拉里”。但对她本人而言,目前首要任务仍然是照顾两名年幼女儿。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歇尔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