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郑州楼市新政十七条开局良好 二手房交易量回升

  郑州楼市新政“十七条”开局良好 二手房交易量回升

  【编者按】

  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仍在蔓延,如何在当前复杂的经济环境下稳定形势、保持发展,成为河南面临的重要课题。

  10月28日,河南省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在会上强调,要全面准确判断当前经济形势,见微知著、反应敏锐,迅速行动、积极应对,紧急动员、共克时艰,着力实施好“八项举措”,突出抓好“四个关键点”,全力以赴打一场应对困难局面的主动仗、攻坚战,努力在困难中开创发展新局面。

  即日起,本报推出系列报道“经济攻坚战,河南在行动”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今报记者 高亮/文 李杨/图

  买90平方米以下的新房,契税1%;买二手房免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支持保障性住房、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的开发商缓缴政府税费……10月24日,郑州市房管局加入全国救市大潮,推出郑州楼市新政“十七条”。目前,这一新政已得到了购房者的响应。

  而在焦作和鹤壁等市地,地方政府也出台了促进楼市发展的相关政策。

  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房地产行业涉及固定资产投资和扩大内需两大板块。从某种意义上讲,促进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事关经济大局。而在10月28日的河南省经济运行工作会议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庚茂指出,“多策并举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是目前需要突出抓好的关键问题之一。

  【最新消息】

  二手房交易量显著回升

  “新政策出台之后,商品房交易量有了显著回升,特别是二手房昨天一天交易了100多套。”11月4日,郑州市房管局局长王广国颇为兴奋地告诉记者,新政策在一定程度上重燃了购房者的热情。

  而郑州市房管局最新统计数据也印证了王广国的说法。统计显示,昨日郑州市房管局东西交易大厅总共成交202套,比前一天多了80套左右,特别是比郑州救市“十七条”公布的前一天多了140套左右,其中二手房占主要部分。

  “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对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销售征收1%的契税,对消费者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为了赶上这个1%的契税征收,我们很多准备在10月份签约的客户,大多都把时间调整到了11月份,这几天建投鑫苑已经完成签约额大约2000万元了。”建投鑫苑营销部宋彦灵告诉记者,但他同时认为,这一现象并不能完全说明消费者一改持币待购的态度,而只能说明有购房需求的消费者遇到了一次减税的好机会。

  中油置业营销部邱帆也认为:“从郑州新政‘十七条’中对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销售征收1%的契税来看,政府的主要意图是扩大90平方米以下住房需求,而意欲购买这部分住房的人,恰恰是观望情绪最浓的群体,因此,也不排除新政出台之后,会有更多的人产生严重的观望情绪。”邱帆表示,现在评价新政效果为时尚早。

  【楼市展望】

  二手房带动新商品住房市场

  尽管部分开发商仍对未来持谨慎态度,但业内专家认为新政的实施依然“开局不错”。

  “这两天二手房交易的升温,符合郑州新政‘十七条’以二手房带动新商品住房的思路。”参与制定郑州新政“十七条”的民间机构河南王牌企划的董事长上官同君说。

  记者注意到,在新政“十七条”中,对二手房的交易给予的优惠比新商品住房的优惠要大得多。新政中规定:二手房交易应缴纳的营业税(购房不足5年转让要征收房款的5.5%)和个人所得税中市、区两级财政所得部分,由郑州市财政部门暂时全额补贴。按照上官同君的估算,以价值50万元的房子为例,消费者将获得直接减少2万~3万元的优惠,而这2万~3万元几乎相当于普通工薪阶层一年的收入。“这等于是政府送给消费者的一个大红包,从二手房的升温可以看出,消费者对这一政策还是比较认可的,新政策的预期目标也已达到”。

  新商品住房的优惠相对不大。新政中规定: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同样按照价值50万元的房子计算,其优惠幅度仅为5000元,吸引力相对较小。

  上官同君认为,目前整个楼市消费者持币待购形势依然严峻,“通过对二手房交易的税费减免,能够激发一部分投资性需求,而投资性需求的激发将进一步刺激住房消费市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