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视频

视频:中国领导人祝贺奥巴马当选美国新一届总统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06日08:25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向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致贺电。胡锦涛在贺电中表示,中美两国在事关人类福祉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上,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肩负着重要的共同责任。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对维护和促进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政府和我本人一贯高度重视中美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我期待着与你共同努力,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基础上,不断加强两国的对话与交流,增进双方的互信与合作,把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以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同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致电奥巴马,祝贺他当选美国总统。温家宝表示,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是我们两国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维护亚太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的需要。他相信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一定能取得新的发展。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致电拜登,祝贺他当选美国副总统。
(责任编辑:肖尧)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