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齐鲁晚报:权力一张狂,嫁女就风光

  新闻回顾:

  在一些人看来,动用公共资源越多,就越能显示自己的地位和能耐。因为公安机关是权力的象征,能在那里摆婚宴就更说明了自己的尊贵。

  11月5日新华网报道,国家级贫困县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的一场婚宴轰动了全城。
婚宴之所以引起轰动,是因为永善县公安局党委成员、右岸分局政委阙隆宽嫁爱女,婚宴地点就设在县公安局及相邻的另一家特殊单位的办公大院里,设宴500桌,宴请5000人,光抬菜的就有65人,其中除13人身份难以确定外,有36人是县公安局的民警,16人在县法院工作。

  从婚宴500桌、宴请5000人的壮观场面,就可以看出这是一个有权有钱人家的婚礼;从婚礼现场摆在公安局大院内,还有那么多警察、法官、政府官员参加,就可以感受到这是一种权力的炫耀。

  当地群众说这是“史上最牛”的喜宴,的确如此。一个贫困县的科级干部有如此能耐,当然要称之为“牛”。所谓“牛”,除了场面热闹壮观,排场阔绰气派,还有就是能在公安机关大院大摆婚宴,而且让警察、法官抬菜,县民政局副局长记账收银。显然,这个科级干部也不是一般的科级干部,而是县公安局的分局政委,官虽不大,却是实权单位的领导,地位绝对不可小觑,要不能有5000人捧场?

  婚宴举办那天是10月29日,星期三,是应该正常上班的日子,但喝喜酒的喝喜酒,帮忙的帮忙,有多少机关工作人员在上班呢?因此,我们可以说,这一天当地一些政府机关恐怕会处于瘫痪状态。就是群众有事找上门,也进不了公安局大院,因为大门前早已设岗盘问,不是参加婚宴的不能入内。试想,如果当天出现重大案件,永善县公安局如何调动警力,全力以赴去破案呢?

  公安机关的职责就是惩恶扬善、伸张正义,因此,在公安局大院大摆婚宴显然会损害公安机关的形象。笔者认为,作为公安分局的政委,阙隆宽把婚宴摆在公安局大院里,是有目的的——如今,在一些人看来,动用公共资源越多,就越能显示自己的地位和能耐,因此,阙隆宽这样做很可能是因为公安机关是权力的象征,能在那里摆婚宴能说明自己尊贵。

  如今,婚宴大操大办已经成为一种社会公害,招致百姓的不满,公安局作为政府机关,却成了婚宴大厅,这会让群众更加不满。而利用工作时间在公安局大院大摆婚宴,并且让警察、法官等抬菜和记账收银,更是典型的滥用公权,这严重损害了政府公信力。

  《关于共产党员违反社会主义道德党纪处分的若干规定》第五条明确规定:利用职权,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的,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中,侵犯国家、集体、群众的经济利益或其他利益的,从重或加重处分,直至开除党籍。人们不禁要问,当地有关部门该如何处分当事人,又该对永善县公安局领导追究什么责任呢?(洪巧俊)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阙隆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