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传北电网络将裁掉5千个岗位科技产业雪上加霜

  11月5日消息,据报道有分析人士称,电信设备制造业巨头北电网络有可能裁员5000个岗位以缩减开支,这无疑使得受金融危机困扰的科技产业雪上加霜。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分析师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北电网络将于下周发布重组计划,而裁减3000-5000个岗位是此次计划中的一个部分。


  北电网络公司的官员不愿就裁员消息发表评论,称公司不会对谣言和猜测进行评论。根据预计计划,该公司将于下周一(11月10日)美国东部时间8点30分召开投资者电话会议,届时发布第三财季报告。

  事实上北电前就暗示将实施重组计划,这名接受路透社采访的分析师称,预计此次电话会议将公布更多与重组相关的细节。

  北电目前的员工数约为32000人,而在科技泡沫破灭前的2000年这个数字曾高达90,000人。

  北电2月份时曾宣布将裁员2100人,但是尚不清楚该计划的执行程度,即不知道已经有多少人已经被裁。

  Charter证券研究公司首席分析师爱德华·斯奈德(EdSnyder)表示,尽管北电需要控制它的费用基数,但在一次性裁员数量上也是有限的。他表示:“一次性裁员过多,会引发结构性问题。”斯奈德预计,北电的裁员幅度不会超过10%。

  北电9月份时还表示将设法出售正在成长中的MetroEthernetNetworks业务,该业务对北电总营收的贡献率约为14%。如果成功出售该业务,北电将在不需要支付大笔裁员补偿费的情况下分流一部分员工。

  多伦多Stewart资产管理公司总裁邓肯·斯图尔特(DuncanStewart)预计,北电将裁员10-15%即大约3,000-5,000人,这其中不包括成功出售MetroEthernetNetworks所分流出的员工数量。

  北电上周股价在多伦多股市创下历史新底,降至1.21加元。周二,该股价涨至1.51美元。在2000年年中时,北电股价曾疯狂地上涨至1,100美元。(啸风)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