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资料

麦凯恩:一个好人的“堕”落(图)

  在个人命运和党派前途的挤压下,本来是英雄的麦凯恩成了侏儒

  11月4日,在美国菲尼克斯市,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承认在总统选举中失败,对民主党对手奥巴马胜选表示祝贺。美国各大电视网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在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击败共和党对手、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麦凯恩,当选第56届美国总统已成定局。新华社/路透

  没有鼓掌,没有尖叫,麦凯恩在一片抽泣声中走上讲台。“今晚感到有些失望是自然的,虽然我们没有获胜,但失败属于我,而不是你们。
”话音刚落,凤凰城比尔特莫尔饭店的草坪上顿时嘘声四起,失望至极的支持者们似乎一下子还难以接受这段沉重的告白。麦凯恩双手一挥示意大家安静:“我期望你们抛弃政见分歧,共同支持在选举中获胜的奥巴马。奥巴马的当选,不仅是他个人的胜利,也是美国人民的胜利。”当地时间11月4日晚上9点的这场认输演说,标志着2008年美国大选的列车驶进终点,奥巴马满载而归,麦凯恩一无所获。

  打过越战的道德楷模

  这多少有些令人不可思议。

  因为如果问美国选民喜欢什么样人做他们的总统?他们可能会说,喜欢打过仗的、有经验的、脚踏实地的、意志坚决的人做白宫的主人。按照这个标准,麦凯恩应该比奥巴马更有资格。其实,麦凯恩的资格不仅只有以上这些,在美国人的记忆中,他曾是美国英雄,是可以用道德和正义的力量战胜政党偏见和狭隘的政治家。众所周知的一段历史是,出自军人世家的麦凯恩曾参加越南战争,并经历了一段5年半的囚禁生涯。1982年,麦凯恩当选亚利桑那州联邦众议员,正式开始从政之旅。

  而在长达26年的政治生涯中,他坚信从政不能撒谎,竞选不能造谣,领导不能靠恐吓欺骗,花钱不能假公济私。他坚决反对在参议院的同行拿国家的钱为自己所在的州秘密拨款。

  11月4日,在美国菲尼克斯市,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支持者在得知选举结果后黯然神伤。美国各大电视网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在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击败共和党对手、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麦凯恩,当选第56届美国总统已成定局。新华社/路透

  栽在大气候与小气候

  但是,又是什么让麦凯恩输给一个可能对街头群架比对国际争端更有研究的奥巴马呢?不以麦凯恩的意志为转移的大气候是,布什执政八年来给美国带来的巨大损害:经济岌岌可危,外交凄风苦雨,国际威望每况愈下,华盛顿共识黯然失色。而在过去8年里,麦凯恩几乎对布什的政策百依百顺。

  换句话说,对很多美国人来说,麦凯恩的当选意味着布什的第三任。一个千疮百孔的美国再经不起布什的折腾,人们自然对布什的接班人也深恶痛绝。

  让麦凯恩的竞选举步维艰的小气候,则是共和党的狭隘与偏见。共和党试图再次把上帝拉入政治,一位支持共和党的牧师甚至祈祷基督教的上帝保佑麦凯恩,“否则印度教的上帝、伊斯兰教的上帝或者其他邪教的上帝就会接管美国”。共和党反移民的冲动有增无减,麦凯恩的竞选搭档佩林在一次造势集会上说,要把1200万居留美国的非法移民拘捕遣送。共和党试图通过最高法院的决定剥夺美国妇女堕胎权的努力,由于佩林的“突然”出现而更加激烈。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共和党以新的理念逐渐把从罗斯福新政以来似乎根深蒂固的自由主义理念剥离、取缔和斩杀。共和党的反智主义倾向也甚嚣尘上,酿成了反对书本、反对知识、反对媒体、反对知识转播者的“海啸”,把自己变成了“越无知越爱国”的代言人。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拉 | 菲尼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