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感谢华裔支持 希望能带动亚太裔参政(图)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当地时间11月4日赢得美国大选,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图为奥巴马当晚在芝加哥庆祝胜利。中新社发李静 摄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大选11月4日晚间揭晓,奥巴马成为首位少数族裔总统,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妹妹玛亚和其华裔夫婿吴加儒4日晚间透过世界日报,感谢包括华裔在内所有选民对奥巴马的支持。

  因为外祖母的离世,吴加儒4日晚间并没有到芝加哥庆祝奥巴马胜选,而是静静的守在外祖母位于檀香山的公寓观看电视开票。
吴加儒表示,这一夜,他们留在外祖母原本应该观看选情的地方,陪着她看奥巴马迈向白宫之路。

  和吴加儒熟稔的友人张秀贤指出,由于奥巴马外祖母病重,玛亚和吴加儒取消原订10月进行的各项助选活动,返回夏威夷。

  张秀贤指出,玛亚和奥巴马兄妹情深,个性随和的玛亚为奥巴马争取到不少支持,而吴加儒在竞选期间,亦活跃于亚太裔的各项竞选活动。

  面对奥巴马以明显差距胜选,成为美国第一位少数族裔总统,吴加儒认为一位政治领袖应是全民的典范,奥巴马重视家庭、公众服务、教育、智慧及热情。只要他认为是对的事情,再难,他也会努力去完成,这些优秀的人格特质,也促使奥巴马胜选。

  吴加儒表示,这次选举,让许多美国人开启了对政治活动的热忱,对他个人而言,也积极参与亚太裔的竞选活动。他希望能带动更多亚太裔参与政治,并让这次的竞选活动模式,成为未来的典范。

  吴加儒希望,奥巴马的当选代表着另一个新世代的开始,他亦要向所有奥巴马的支持者表示万分感谢。(陈嘉倩)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加儒 | 张秀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