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飞机坠毁城中心 墨西哥部长遇难

  墨西哥一架小型飞机当地时间4日晚在首都墨西哥城市中心坠毁,政府“二号人物”、内政部长胡安·卡米洛·莫里尼奥等9人遇难。

  坠机

  墨西哥城市长马塞洛·埃布拉德向媒体证实,截至当地时间5日2时(北京时间16时),空难造成机内全部人员和地面人员共9人死亡,包括现年37岁的内政部长莫里尼奥和总统安全顾问巴斯孔塞洛斯。


  另外,坠机现场附近40多人受伤,其中7人伤势严重。

  当地媒体报道,失事飞机隶属墨西哥内政部。内政部长莫里尼奥4日下午参加举行于中部圣路易斯波托西州的一次有关公共安全的活动后,乘机返回墨西哥城。

  当地时间4日18时30分(北京时间5日8时30分)左右,飞机在墨西哥城市中心改革大道附近坠毁并起火。

  事发时正值交通高峰,坠机事故波及事发地大约30辆汽车。

  当地警方随后封锁了事发路段,消防车和救护车从城市各处赶至现场。改革大道附近还有不少办公楼建筑,有关人员事发后紧急疏散大约1800人。

  目击

  新华社记者赶至现场时大火已扑灭。记者看到,坠毁飞机因大火严重受损,数辆被烧毁的汽车停于飞机不远处。

  不少墨西哥城市民围在警方设置的警戒线外观望,议论这次空难。

  30岁快递员鲁文·罗哈斯事发时正在距坠机点约70米外一栋建筑内送文件。

  “飞机掉下来了!飞机掉下来了!惊恐万分的人们大喊,”他向新华社记者回忆当时情形时说,“接着,我听见几声巨响,人们开始从楼里向外冲。我眼前是冲天火焰、滚滚黑烟,耳边是人们歇斯底里的喊叫。这情景就像灾难电影情节,太可怕了。”

  说到这时,罗哈斯神情紧张。显然这次惨剧让他仍心有余悸。

  “我最初以为是爆炸,后来听别人说是飞机坠毁事件,”罗哈斯说。

  哀悼

  墨西哥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当地时间4日21时30分在墨西哥城举行新闻发布会,哀悼遇难的内政部长莫里尼奥。

  他赞扬莫里尼奥“年轻、诚实、才智过人”,为国家现行多项重要改革作出贡献。

  “莫里尼奥为实现建成一个更好墨西哥的理想与我一起努力工作,是我最好朋友之一,”卡尔德龙说,“他是一名对自身理想和祖国利益忠贞不贰的杰出公民。”

  一些官员匿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这次事故似乎为一场意外。

  卡尔德龙承诺将彻查事故原因。

  其人

  莫里尼奥1971年出生于西班牙马德里,18岁时加入墨西哥国籍,曾历任坎佩切州参议院议员、墨西哥参议院议员,于现任总统卡尔德龙任能源部长时担当卡尔德龙的顾问。2004年,卡尔德龙提名莫里尼奥为能源部副部长,主管电力行业。

  莫里尼奥被看作总统卡尔德龙的左膀右臂,在卡尔德龙竞选总统期间出力不少。卡尔德龙2006年12月就任总统后,先是任命穆里尼奥为总统府事务总长,2008年1月16日任命他为内政部长。

  内政部长为墨西哥联邦政府内重要职位,被称作政府“二号人物”。

  莫里尼奥任期内致力于推广能源改革方案并大力开展缉毒和打击有组织犯罪行动。(刘健 栾翔)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龙 | 卡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