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李咏宣称朱军和自己都是央视八哥 叫板王刚(图)

  ■我为什么要向朱军崔永元取经

  青年周末:《艺术人生》是三套的老节目,有没有想过在频道的竞争中,谁被谁淘汰了?

  李咏:现在频道各自的归属比较强,综艺频道是综艺频道,经济频道是经济频道,频道和频道之间,我们要去竞争,核心不光是栏目,不光是主持人,还有创新。

  青年周末:在录制这个节目前,你有没有跟你的同事,朱军、崔永元这些搞过访谈类节目的同事交流过?

  李咏:我取经,我为什么要取经?我有我自己的看法,我有我自己的理解。

  青年周末:您确信您和他们做的不一样,不一样的同时还有您的闪光点?

  李咏:我的确做到了。只是做得还不够,还需要继续努力。

  ■说王刚比我强,不妨请他来交锋

  青年周末:我之前在年轻人上得比较多的网站上看到一个关于《咏乐汇》的小调查,当然这是不完全调查,也不权威。大概有26%的人说知道新节目《咏乐汇》,有7%的人看了首播,有39%的人知道有这个节目但没看。还有33%的人说压根不知道这个节目。

  李咏:我们节目在播出之前没有做大规模的宣传,随着经济频道整体改版,我们就顺势推出了,我们想先让大家熟悉一下节目形态,在播出若干期之后,我们再进行一些专家讨论,因为节目要不断改进,现在大家也提到了不同的建议、意见,甚至批评,我们都会一一采纳,而后融入到我们的节目当中,作为我们修正节目,不断细化节目的一个指导性思想。

  青年周末:你们会针对哪样的意见进行改进?

  李咏:对节目有利的,有助于节目长进的,我们会做出一些适当的调整。

  青年周末:还有网友说,您主持这种风格的节目缺少智慧和沉淀,这种节目比较适合王刚主持。这个人看了您的新节目,你对他的评价有什么看法?

  李咏:很中肯。因为王刚是一个有阅历的人,他应该是我的前辈,要说从深沉角度上讲,我是远远比不上王刚了,但是活跃气氛上来讲就不好说了。我会很尊重观众的意见,有机会也希望他能把王刚请来,请王刚来作客,我们互相来交锋一下。  

  台长替我打抱不平:干吗老拿李咏开玩笑

  ■十年《幸运52》我也算尽心尽责

  青年周末:现在新节目顺利地播出了,之前在准备过程中有没有难产的危险?

  李咏:我们从去年年底就开始琢磨这个节目,这个节目怎么会有难产的可能。孕育过程中可能会有呕吐,可能会有一些食欲不振,可能会有一些反应,但是是正常的妊娠反应,任何节目在孕育过程当中都会有正常的妊娠反应。

  青年周末:您在这次孕育中角色是什么?

  李咏:我是一个策动者,这事是由我挑起来的。在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鼓励之后,继续下去。

  青年周末:一开始就设想出这样的模式?

  李咏:没有,我只是想做自己的一档节目,究竟是什么我也在摸索。

  青年周末:那时候有没有想过新一档节目出来了之后,《幸运52》就没有了?

  李咏:我没有想到过,这是频道行为,是频道整体改版的需要。

  青年周末:但是你作为一个主持了10年《幸运52》的主持人,老节目忽然就停了,你就没点感触吗?

  李咏:我遗憾的是这个节目我有留恋,我不遗憾的是10年一个轮回,也算是尽心尽责了,它之所以消失,是整个频道行为,为什么,应该去问我们频道总监,他回答得会更加全面一些。

  青年周末:你问过他为什么吗?

  李咏:他觉得是在升级和替换,其实这只是个说法,对我来讲,我不是要转型,而是在一个新的节目形态里,我改变了一个新的主持风格而已。

  ■别提“一哥”,在央视我们都是八哥

  青年周末:现在网上还有关于你和朱军谁是央视一哥的探讨。

  李咏:就这个问题我可以直接告诉你,央视的一哥是赵化勇(台长),除了他,我们没有任何人可以成为“央视一哥”。赵化勇让谁上谁就上。

  青年周末:毕竟有很多观众拿您和朱军来比较,你有没有和他在心里较过劲。

  李咏:没有,我们分属不同频道,都在为央视效力,如果不在央视我们还谈什么哥,我们都是八哥。央视是个鸟笼子,我们就是里面的八哥。

  青年周末:《咏乐汇》在宣传中比较强调是为李咏量身定制的。

  李咏:这在编委会上也是这么解释的。

  青年周末:这个解释是承认了您在央视中的地位?

  李咏:这是组织的关心和厚爱。

  青年周末:有没有观众的关心和厚爱?

  李咏:也是观众多年来对我的支持和理解。

  青年周末:但也有一些观众不太支持和理解您,也是网上调查,有21%的观众说《咏乐汇》是央视为李咏这样的过气老人找的新饭碗,你觉得你现在是过气了吗?

  李咏:他们(观众)有没有考虑到近几年的电视环境发展的不同,作为一个国家电视台的一个主持人,他恪守的是什么,他跟地方电视台的主持人是不一样的。我们各方面的规矩非常严格,让观众觉得我们是一成不变的,这个我们也很无奈,没有办法。

  ■不介意嘉宾拿“驴脸”开玩笑

  青年周末:我这么直率地跟您提出观众的反面意见,是因为我在节目当中看到了俞敏洪也调侃你,甚至说你是“驴脸长头发的家伙”。

  李咏:很好。

  青年周末:他当时那样说你心里怎么想?

  李咏:我心里非常高兴,因为这个时候嘉宾完全放松了,我不希望观众用那种凝重的表情看一个闲谈秀的节目,我一直在强调我们希望有一个欢快的,愉悦的氛围。

  青年周末:所以你作为主持人非常不介意别人拿您开玩笑。

  李咏:我太不介意了。你看我主持过《梦想中国》、《非常6+1》,很乐于奉献自己,来赢得大家的笑声的。甚至包括历届春晚,连台长都替我打抱不平,干吗老拿李咏开玩笑呢,我说无所谓,既然你站在屏幕上,大家就有评说你的权利。

  ■主持长跑压根没想跑到终点

  青年周末:新节目中你等于是尝试换了一种形式和风格来主持,你觉得作为主持您还能做多久?

  李咏:我是过了今天不想明天,但是我会认认真真对待每一天,自打我做了这一行以后,我就感触到不是我选择了这个事业,而是这个事业选择了我,我很感激上帝,同时,如果把主持这个事情当做一场马拉松赛跑的话,我压根就没想跑到终点。我是一个自求得福的人,希望能够认真过每一天,认真做每一档节目,只要我有精力去做。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咏 | 乐汇 | 俞敏洪 | 李亚鹏 | 朱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