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沈阳一大学票选学生会主席 短信权重仅10%惹争议

  4名校学生会主席的候选人,被分别编为1至4号,只要是沈阳工业大学的学生,编写自己所支持的候选人编号发送到特定的号码上,就能完成投票!

  沈阳工业大学如此做法在老师和学生们中间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焦点一:非在校学生也能短信投票?

  沈阳工业大学团委的董科老师介绍,本次校学生会选举中,短信投票平台由移动公司搭建,只有用移动手机才能给候选人投票,为防止“刷票”,每个手机只能投票一次,出现重复投票只计算第一次的投票结果。


  不过,有学生注意到,即使不是沈阳工业大学的在校大学生,也能够通过手机向这个短信平台投票。

  事实上,短信投票可以追溯至2005年,当年红极一时的“超女”选秀正式利用短信方式投票。不过,校方显然不愿意将短信投票选学生会主席与“超女”进行对比,一位老师说“短信投票是为了吸引学生注意,迎合学生们的喜好。”

  焦点二:短信投票只占10%是否公平?

  按照本次选举办法,无论短信投票的参与人数有多少,它们所占的权重只能达到10%。于是,有的候选人更关注自己在现场展示中的表现,比如官方批准的“拉票”活动——现场展示。

  不过,昨日下午,在该校团委楼下的候选人展示板前,有几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抱怨说,短信投票的权重过低,他们担心这会带来选举的不公平,“假如1万人短信投票,凭啥他们的票就没有现场的几百张票重要?”。

  对此,校团委解释说,现场的投票将给每个院系分配等额的票数,即使只有400人的小院系也会拥有与2000多人的大院系同样的票数,预计每个院系将得到150至200张选票。“这恰恰是为了更体现选举的公平,否则如果大院系有候选人参选,他们自己的票数可能就决定了选举结果,等额分配票数和现在的权重,能够给更多的院系发言权。”

  候选人:想要当选还得凭实力

  昨日下午,沈阳工业大学校学生会主席候选人刘敉舒说,对于短信投票她没有太多想法,要最终当选,还要凭个人实力。

  她告诉记者,候选人最少要过五道关:笔试、面试、短信投票、现场展示和演讲竞选。

  刘敉舒说,今天就轮到自己进行现场展示了,她会选择中午的时间,在同学们比较集中的区域“秀”出一个活泼的自己,“我会在现场唱歌,歌都选好了,不过现在不能说,秘密。”(记者杨军) (来源:辽沈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