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京津冀晋蒙政协区域经济发展论坛举行

  本报廊坊专电首届京津冀晋蒙政协区域经济发展论坛,于11月3日至5日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邢元敏出席论坛。

  邢元敏首先转达了市委书记张高丽对京冀晋蒙多年来对天津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当前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情况。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胡德平,北京市政协主席阳安江,河北省政协主席刘德旺、副省长孙瑞彬,北京市政协副主席熊大新和秘书长阎仲秋,天津市政协副主席何荣林和秘书长刘琨,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赵文鹤和秘书长安云昉,山西省政协副主席郭良孝、韩儒英,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长聚等出席。

  会上,胡德平代表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阳安江、刘德旺、何荣林、郭良孝、王长聚发表讲话。孙瑞彬介绍了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善同,就加快区域经济协调发展问题作了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京津冀晋蒙文化相系、地缘相连,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各具特色和优势,相互间的依存度、融合度都很高,具有开展区域经济协作的独特优势和有利条件。特别是随着天津滨海新区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各省区市新一轮的解放思想、加快发展,京津冀晋蒙地区经贸往来、产业对接、要素流动、市场融合步伐明显加快,为开展区域经济合作提供了有利契机。推动京津冀晋蒙区域经济合作,不仅对于环渤海地区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而且对于实施全国发展战略也具有重大意义。京津冀晋蒙政协组织要全面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自觉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探索加强区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机制和途径,充分发挥天津滨海新区的龙头带动作用,为促进环渤海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贡献力量。

  论坛期间,五省区市政协围绕发挥地方优势,搞好协作配合,共促区域发展作了主题发言。大家围绕区域经济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入研讨,畅所欲言,积极为推动环渤海区域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五省区市政府发改委、交通、民航、金融、投资等部门,围绕加强区域间的交流合作、加快产业布局调整、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会上,五省区市联合签署了《京津冀晋蒙政协关于举办区域经济发展论坛的框架协议》。《协议》对京津冀晋蒙区域经济发展论坛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举办方式、成果转化等达成了一致性意见,体现了五省区市政协加强区域经济合作,促进协调发展的共同意愿。与会同志希望新一届京津冀晋蒙政协组织要在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合作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

  出席论坛的还有,京津冀晋蒙部分地级市、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五省区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晋蒙 | 孙瑞彬 | 王长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