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政部拒供通用合并贷款 联姻克莱斯勒能否救通用

  如果任何一家美国汽车巨头被迫寻求破产保护的话,可能会引发整个汽车行业的连锁反应,连累亚洲、欧洲经营状况好的大量零部件供应商,还会给数千家美国本土汽车经销商带来重创

  据美国媒体最新消息,美国财政部拒绝了通用汽车公司提出的资助要求。
通用公司请求美国财政部资助100亿美元,以使其有可能并购克莱斯勒。

  合并为了不破产

  两家长年竞争的对手如今坐下来谈合并,原因很简单:面临着一个共同的残酷现实,如果不合并,得不到联邦政府的援助,那么两家公司的现金储备可能在一年之内消耗殆尽。

  这绝非耸人听闻。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已经被信贷市场拒之门外,现金储备在急剧消耗。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汽车业分析师拉切近日表示,如果没有合并或政府援助等外部干预,“预计通用汽车的现金水平会在12个月内降到底线。克莱斯勒的资金水平也处在危险低位,明年8月或是12月他们就会弹尽粮绝。两家公司的选择余地都很有限”。

  为了保存现金,克莱斯勒已停止了部分新产品计划,这个迹象显示,它将同通用汽车的交易视为惟一的救命稻草。

  最近,两家汽车制造商和密歇根州政治代表团已经向政府多次恳请,提出了至少3个计划为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的合并解冻现金。包括从政府寻求股份投资,或是从政府的不良资产复苏项目(TARP)寻求资金援助。据美国媒体援引两位知情人士的消息,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预计合并后的实体可能需要100亿美元新股本。

  破产的代价太大

  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近期先后公开表明“绝不会申请破产”,但遭到投资者和分析师的质疑。股价不断下跌,信用评级又遭下调。

  “我认为美国汽车巨头如果破产,倒是一个重整美国汽车业的好机会。”一位跨国企业全球CEO近日对记者表示,“美国汽车业其实已经没有什么优势,不仅没有资本优势,而且也没有产品技术优势,前景暗淡。”

  可从行业发展的角度看,美国汽车巨头“破产”的代价实在太大。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汽车分析师分析说,“如果任何一家美国汽车巨头被迫寻求破产保护的话,可能会引发整个汽车行业的连锁反应,连累亚洲、欧洲经营状况好的大量零部件供应商,还会给数千家美国本土汽车经销商带来重创。”

  合并带来多少希望?

  此类合并的谈判在几年前几乎不可想象,因为合并会给通用汽车膨胀的业务结构带来更多的品牌、经销商和车型。据美国汽车界测算,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合并后,经销网络将拥有1万家经销商,美国市场销售总额将达到1100亿至1300亿美元,接近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仅在美国就拥有110多家组装、冲压和部件厂,预计雇用共14.5万名员工。

  美国汽车界认为,通用汽车与克莱斯勒的合并计划实际上会让有着83年历史的克莱斯勒基本土崩瓦解,即便是参与此项交易的人员也承认合并存在风险。据几位参与谈判的人称,如果合并,通用汽车将在产品研发方面发挥主导作用,而克莱斯勒现有的几款产品将会转到通用汽车的架构下以节约成本,或是干脆放弃部分产品。预计通用汽车将保留克莱斯勒的微型客车和吉普车;有盈利的道奇皮卡(DodgeRam)可能会被出售。

  一项内部报告预计,合并至少裁减4万名员工。

  一位大型私人资本运营投资者对美国媒体表示,合并后的公司需要许多年才能实现预期的年度成本节约100亿美元。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