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02岁老太长新牙 干活麻利能搬几十斤(图)

老人在斜坡地里挖红苕

  也许每一个百岁寿星都有自己的长寿秘诀。岳池县罗渡镇的彭昌玉老人,其长寿秘诀就是幽默和开朗。102岁了,老人不但身体健康、能下地干活,还出人意料地长出了几颗新牙齿。

  耳聪目明 一次能搬几十斤

  昨日(11月5日)上午,在岳池县罗渡镇周家坪村的一块斜坡地上,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正挥舞着锄头挖红苕,动作十分麻利。老寿星耳朵清楚,眼睛明亮,走路还稳健得很。

  “老人家,吃早饭没有?”记者见到彭昌玉老人时,便用一种平常说话的声调向她打招呼。
没想老人的耳朵非常清楚,当即便流利地答道:“早吃了,吃了大半斗碗的面。”“哪个给你煮的面条?”“自己煮的,今天幺儿媳妇一大早就走亲戚家去了。”老人现在跟着幺儿和幺儿媳妇一起生活。她割草、喂猪、扫地,经常主动料理家务。有时媳妇没在家,做饭时厨房里没柴,老人便自己去搬在房屋外面捆成团的玉米梗,一捆玉米梗一般都是三四十斤,老人也能顺顺当当地整捆搬进屋里。

  长出新牙 干豌豆也咬得动

  彭昌玉很健谈,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我能够活这么大的岁数,就是保持好心情,才吃得、做得。”坐在她家的街沿小板凳上,老太太张开嘴巴,指着口中的几颗牙齿说:“你看嘛,别个都说80岁老太婆打呵欠——一望无涯(牙)。我都102岁了,还长了几颗新牙齿。”以前,老太太的牙齿也是掉光了的,4年前,牙齿又长起来了,村里人看到她长新牙,都祝贺她说老人长牙是增寿。

  2004年,新牙长出后,她自己炒了一包干豌豆,在到罗渡镇赶集的路上,边走边吃。别人问她这么大年龄了咋个还吃坚硬的东西?老太太笑着说:“我喜欢吃干豌豆。天老爷给我几颗新牙齿,我不用就对不起它老人家嘛。”

  天性幽默 劝架也用流行语

  在村里,老太太并没有把自己当老人,经常与村里人开玩笑,摆龙门阵。看到那些放学的小孩嘴里含着一根棒棒糖,觉得好玩。有一天,她独自到罗渡街上赶集也买了一根含在嘴里,草莓味的,老太太喃喃地说:“味道不错,像山坡上长的刺莓。”

  每逢邻居吵架老人都要劝阻。她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我是来劝架的,不是来找饭吃的。你们要跟我学,心情好才能长寿,才能多看几年世界!年纪轻轻的,为了一点小事打打闹闹,怄出病来不划算!邻居一对小夫妻丈夫长年在外打工,春节才回家。妻子因为丈夫带回来的钱太少,两人吵了起来。老太太劝导说:“不要整天就想钱嘛。"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变坏就有钱",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嘛?如果你们真的钱都用不完了,看你两口子还会不会在一起生活?”两人一想,的确在理,于是和好如初。

  老人身体现在依然很好。这几年来,老人每年都会得到1000多元的长寿补助金,重阳节还有县上的领导亲自来看望她。今年重阳节,县领导又去慰问她,问她需不需帮助,有没有什么想法?老人的话当场把领导们逗乐了:“还有啥想法嘛?现在又不想嫁人了。”(胡佐斌莫剑平余勇)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昌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