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谷歌宣布终止与雅虎的广告合作

  新华网洛杉矶11月5日电 (记者高原)由于受到美国司法部等的反对,美国网络巨头谷歌公司5日宣布退出与雅虎公司的搜索广告合作计划,业界人士认为这是对陷入困境的雅虎的又一打击。

  谷歌首席律师、公司发展高级副总裁戴维·德拉蒙德在公司博客上说,经过4个月的评估讨论,谷歌认为,有关政府管理机构和某些广告商对谷歌与雅虎的广告合作显然心存担忧,继续合作不仅可能导致“长期的法律纠纷”,还可能损害谷歌与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不符合公司的长远利益,因此谷歌决定退出与雅虎的合作。


  谷歌和雅虎今年6月签署了一份非排他性搜索广告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雅虎可在其主网站及美国和加拿大合作网站的搜索栏中投放谷歌广告,并有权决定谷歌广告的投放位置和方式。这一交易将使雅虎每年增加8亿美元的收入。

  由于担心这一合作协议将导致谷歌对互联网广告市场的垄断,美国国家广告主协会、世界报业协会和美国国会众议院等纷纷要求美司法部对这一交易进行审查。在这一要求下,美国司法部和几个州的反垄断机构展开了调查和评估,准备在法庭上起诉并要求阻止谷歌和雅虎的合作。

  业界人士认为,谷歌的决定对陷入困境的雅虎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雅虎今年初拒绝了微软公司提出的总价为475亿美元的收购方案,对此雅虎股东表示强烈不满。为了扭转经营不利的被动局面,雅虎试图与谷歌进行搜索广告合作,但由于谷歌的退出,雅虎的这一设想已经难以实现。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