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组图:宾州大学观大选年轻人成就奥巴马

  今天对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学生来说是个大日子。由于宾州在这次总统大选中并没有实行提前投票制度,学生们要在这考试前夕的一天里投出自己关键的一票,看奥巴马和麦凯恩到底谁能获得这一摇摆州的21张选举人票。

  “许多年了,还没有看到如此多的年轻人站出来投票。这数量真的很太惊人了。”宾州州立大学学生活动中心投票站内的一名退休老人志愿者GeorgeMitchell说,“他们中很多人可能都是来支持奥巴马的,看来奥巴马确实创造出了很多的能量。


  乔治和他的妻子每人手中都有一块指示牌,用来引导学生到正确的位置排队等待投票。这位宾州州立大学的校友是一名民主党的志愿者。在他们的身后是一条蜿蜒的长队,同时有更多的学生从四面八方赶来这里。

  而在学生活动中心的外面,两党的志愿者则一大早就赶到门口布置起各自的摊头进行最后的造势运动。

  一个和真人一样大小的奥巴马模样的板子竖立在活动中心入口处,上面写着“奥巴马不可能仅靠自己来完成这些。”其他民主党的志愿者们则手捧红、白、蓝色气球,向来往学生发放贴纸和写着奥巴马对于宾州一些政策的宣传卡片。

  有民主党的地方就有共和党。一个名叫科里的大二男生早上七点多就来到了学生活动中心。这个戴蓝色帽子的男生身上挂着一个鲜红的纸制衣服,衣服的前面是将麦凯恩作为一个词条,以显示出麦凯恩的优点,背后则是很醒目的“为麦凯恩投票”。前来与他合影的人络绎不绝。

  尽管如此,在校园的地面、台阶、树干以及很多学生的衣服和书包上上都会很容易地发现带有奥巴马头像的蓝色贴纸。相比之下麦凯恩的曝光率则很少,唯有一个在树干上的麦凯恩贴纸早已被人用奥巴马的长方形覆盖。

  中午时分的学生食堂,几名高大的黑人学生拿着奥巴马的海报站在大厅中间对每个从楼梯走下来的学生说“你投票了吗?请投票。”在他们的旁边则是两排唱着和声的男生,有白人、黑人还有亚裔,领头的学生还微笑着向路人散发着奥巴马“改变”的宣传卡片。几步之外,一个靓丽的女生坐在桌子上,身边放着一个贴着“女性支持奥巴马”标签的笔记本电脑,在她身旁站着另外一个身穿白色T恤的女孩,上面写着:“这就是支持奥巴马的女性应该有的样子。”

  当然,在这一片蓝色的校园里还是有许多麦凯恩的追随者在安静的角落中。

  21岁的MaggieDavis是公共关系专业大三学生,来自新泽西州的她已经在一周前将支持麦凯恩的选票邮寄回家。“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保守的人,所以倾向于民主党。并且我认为奥巴马缺乏经验,还没有准备好做总统,如果他当选的话,在我看来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正在为第二天考试做复习的Maggie说。她的妈妈将会在选举结果出来以后打电话告诉她。

  同样是21岁,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大四学生CarlMarissa则在排了两个半小时队后奥巴马投出了自己的一票。“虽然德克萨斯州是一个非常支持共和党的州,并且我出生于一个军人世家,我却是家里唯一一个投奥巴马票的人。”Carl说,“我在大学里对于女性研究很感兴趣,也上了很多相关的课程,我认为女性应该被保留堕胎的权利,所以我站在了民主党这一边。”

  这也是她第一次为总统选举投票。

  在校园外NorthGill街的投票站,一些居住在这里的老年人也零星夹杂在一排年轻的面孔中等待投票。

  69岁的ClarkShiffier是一名共和党员,但是在半小时后他即将把票投给奥巴马。在谈及新总统诞生以后,所谓的变革会何时到来时他说:“无论是谁当选,他们都会立刻采取行动。但是你知道,改变不会一夜之间发生,需要一个很漫长的过程。”

  在这样一个历史性的一天,学生们行色匆匆地在校园里奔波于课堂与投票站之间,连随处可见的松鼠都活跃了起来。大家都在等待着新一届总统的诞生,以及随之而来的那一场势在必行的变革。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