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公务员招考一周 283个职员职位暂无人问津

  本报讯(记者/叶明华通讯员/李莹莹)深圳公务员公开招考6天以来,并没有出现预料中的火爆场面,截至昨日傍晚的统计数据显示,有10个职位的招考报考比例超过了1:100,暂时无人报考的职位尚有11个。最热门的职位是市接待办公室接待,已经有396人报名争抢一个名额。


  ◎公务员

  10职位报考比例超1:100

  市人事局上周五发布了下半年公务员招考通告,面向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公开招考405名公务员,报名时间为10月31日10时至11月13日下午5时。经历了一个短暂的周末后,报名人数并没有出现井喷现象。

  来自市考试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共有8047人进行网上报名,招考报考比例接近1:20。其中最热门的是深圳市办公室接待职位,报考人数高达396人,该职位要求报考者须为应届本科毕业生,户籍无限制。同一职位还有一个名额只允许深圳户籍毕业生报考,已有94人报考。此外,市政府办公厅公报编辑室公报编辑、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行政执法、罗湖区区委宣传部新闻科科员等10个职位的招考报考人数均超过了1:100。

  与此相对的是,目前尚有11个职位无人问津,其中市交通局运政监督分局运政稽查职位共招3名公务员,暂时无人报考。根据以往惯例,目前报考形势遇冷与部分报考者怀有观望情绪有关。曾经报考过深圳公务员的施小姐表示,她想先等一等,看各职位的竞争情况如何再作选择,以便避重就轻。

  ◎职员

  132个职位目前仅1人报考

  与公务员报考的情形相似,深圳市机关事业单位的职员报考报名也出现冷热不均的现象。此次职员考试共拿出643个职位,招考812名机关事业单位职员,从10月31日接受报名至11月3日下午5时止,仅2155人报考。其中最热门的是福田区统计局综合统计职位,报考人数达164人;其次是市住宅发展事务中心的文秘职位,报考人数超过114人。

  除了上述两个职位外,其余职位的报考人数均不超过100人,暂时只有1人报考的职位则有132个,无人报考的职位更多达283个。记者翻查招考职位时发现,这些职位大多为医院的医生、护士等。

  此外,职员考试的报考人数过少,也与其和公务员考试时间相差不远,部分考生被公务员报考分流有关。市人事局发布的职员报考时间为10月31日16:00至11月10日17:00,公务员的报考时间为10月31日10:00至11月13日17:00;前者的笔试时间是11月16日上午,后者的笔试时间为11月23日上午。对此,原本有志于两样都尝试一下以提高命中率的市民小杨直言吃不消:“两者的时间靠得太近,考试的科目又不一样,只能忍痛割爱了。”

  ◎考试中心

  今日公布职员最新报考情况

  对此,考试中心表示,今日下午将公布此次机关事业单位职员招考报考最新情况。考试中心提醒,有意报考公务员或职员的考生宜尽早进行网上报名和网上支付,以免到最后出现网络拥挤,错失报名机会。考生网上支付前请务必查看自己卡上的金额,支付后无论出现什么情况,先查看余额是否减少。因为支付以互联网为载体,有可能发生考生已付款而系统未正确接收到付款信息的情况。如果支付后无支付号,请用姓名、身份证号和报名序号重新登录报名系统,然后在“网上缴费”栏目中点击“查询交费”查看交费状态;仍无支付号的,请向相关支付平台客服联系或电邮kszxxbsz@szonline.net进行反映。

  如果已扣款,则用姓名、身份证号和报名序号到“网上报名”栏目中重新登录,查看报考信息是否不可修改,或在系统中的“网上缴费”栏目点击“查询交费”按钮,查看是否支付成功并有支付号,最后打印有支付号的报名表一式两份(资格审核时使用),才算支付成功。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