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200多名服刑人员改造积极分子游览南宁(图)

  200多名服刑人员感受南宁新变化

200多名服刑人员来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参观。刘治理 摄

民警正在给女服刑人员介绍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情况。刘治理 摄

  11月5日下午,(广西)自治区监狱管理局组织全区200多名服刑人员改造积极分子游览南宁,并带他们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驻足留影。不少服刑人员看到南宁的巨大变化,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地改造,以早日换取自由。

  当天,10多辆大巴组成的车队,首先沿快速环道绕了一周,最后停留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在武警和民警的看护下,“积极分子”们自由地散步,还不断请求民警帮他们照相留念。


  记者发现,爱美的女性服刑人员,在照完集体照后,纷纷要求警官为她们一一拍单人照。在镜头前有些放不开的谢某,摆了几个造型后,就匆匆把位置让给别人。谢某说,她要将照片寄给家人,她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外面的世界了。相比起来,成年男性服刑人员就显得深沉些,他们照过合影后,就自由地散起步来,有的坐在地上,看着天空。

  有10个衣着不同的服刑人员最为活跃,他们来自广西未成年犯管教所。警官一举起手里的相机,他们就冲上来做鬼脸,变换着手势摆出不同的造型来。

  服刑人员罗某生长在南宁,他说年少时暴力电影看多了,就去跟着别人打打杀杀,不久就进了监狱,一直在里面待了六七年。他说:“南宁的变化太大了,刚才从我家附近经过,我差点没认出来。”同样在南宁长大的另一名服刑人员说:“在我的印象里,脚底下这一带,以前都是荒山,什么时候冒出这么多高楼大厦啊?估计刑期满的那一天,都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罗某说:“努力改造了多年,我已经减刑好几次了,今天能出来游览南宁,都是因为积极改造得来的。刚一下车,我就觉得外面的空气好新鲜啊,有个"自由身"真的是太美妙了。你拍的这张照片一定要给我,一年多以后,我将脱掉这身衣服,和你一样,来这里再次留念。我要用照片让自己记住往事,警示自己不能再做错事。”(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刘治理)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治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