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金融风暴吹“贬”韩元 韩国留学生退租回国

  “这个女孩子生活已经很节俭了,但因为韩元贬值太厉害,她还是有些承受不起,退掉了房子,准备回国。”在清华大学专门为韩国人服务的“生活老师”黄先生,在向记者介绍一个韩国女孩儿的情况时这样说。据了解,因为韩元迅速贬值,9月份以来,韩国人比较集中的望京、五道口先后出现了退租、大房换小房,租房需求下降等现象,而且还有日益加剧的趋势。


  “紧日子”也不好过

  近几年来,黄先生一直和清华大学的韩国“孩子们”打交道,帮他们租房,告诉他们哪儿买东西便宜……据黄先生介绍,韩国留学生在北京生活,不包括学费,每月至少也需要5000元人民币。他以准备回国的那个女孩儿为例说,她与人合租一套二居室,月租金2000元,韩国人比较讲究吃,他们的肉、蛋、菜等食品都从超市买,吃饭就会花去2000多元。再加上电话费、生活用品等,5000元人民币是很难打住的。

  “以前,5000元人民币70万韩元就够了,而现在则需要110万韩元左右。”黄先生说。据他介绍,准备回国的女孩在清华的学业是3年,现在已经上了1年多,如果不是很难承受,她是不会提前回国的。

  在语言大学留学的小崔今年上大四,韩元贬值她手里的钱一下子少了1/3,“不能让父母负担太多,所以不会再像从前那样自由自在地花钱了。”小崔说,上个月她在吃饭方面的花费只有1000多元,总体生活费减少了约600元。“我要赶紧回国。”记者发现,这句话几乎成了她的口头禅。

  房子好也不“OK”

  在中原地产望京银领国际店小李的眼里,韩国人对房子很挑剔,但对价格不太在意,经常一进店就提出来:“我要好的、亮的、干净的。”只要喜欢就说:“OK”。因此,韩国人成为望京高档公寓的主要消费力,租的房子基本都在4000元以上。然而最近,小李觉得韩国人变了,虽然嘴上不说,但对租金有些计较了,看房时,明显感觉已经“眼睛发亮”了,却迟迟不愿“出手”,总想找些原因让业主便宜一些,甚至还有一些人开始放弃租公寓,而把目光瞄准民宅了。

  现场

  餐馆:

  客流大不如前

  昨晚晚餐时间,记者来到望京一家韩国烤肉料理餐馆,餐馆并未满座,一位常来吃饭的先生告诉记者,餐馆的人气明显不如从前了。记者看到,这家餐馆的烤肉动辄八九十元一份,吃一顿简单的晚餐人均消费也得130多元,比望京以外的韩国烤肉餐馆稍贵;另外,由于这家餐馆是韩国人开的,而一向比较喜欢“抱团”的韩国人又喜欢支持自己人的生意,所以餐馆的顾客主要是韩国人。“最近,韩元贬值,喜欢高消费的韩国人也不舍得花钱了,我们正在找同行帮着出点子呢。”据一位工作人员透露,餐馆客流已经减少了3成多。

  商场:

  韩国专卖难觅顾客

  在望京新城附近有一些专卖韩国进口服装等商品的小店,昨天傍晚记者前去采访时店里几乎难觅韩国顾客踪影,个别小店干脆关门歇业了。一位女店员告诉记者,由于韩元贬值,一些住在附近社区的韩国人已经回国,留下来的韩国人花钱也不像从前那样自由了,所以店里的生意一落千丈。而在望京地区的乐天玛特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这里的顾客不光只是韩国人,所以商品的销售没受什么影响。

  租房价量双降

  据链家地产研究中心介绍,在望京西园三区、四区及五道口的高档公寓租赁市场中,韩国人是绝对主力,能占到7成左右。而9月份以来,这两个区域的韩国租客锐减,其中,10月份客户租房登记量比奥运前减少6成。

  链家地产五道口店的店长对记者说:“我们原来预测,奥运之后,韩国人相继来京,会出现一股租房狂潮,然而,这股狂潮并没有按预期那样涌过来。没涌过来不说,还有"退潮"现象。”据她介绍,三个月之前,一个韩国人从他们店里按每月4400元的价格租了一套华清嘉园的二居室,租期1年,但前两天,称租不起了,退租了。

  据了解,韩国人租房的期限多为一年,目前,退租的现象虽然不多,但链家、中原等机构均表示,到学期末或年底,退租有扩大的趋势。

  随着租房量的减少,望京和五道口区域公寓的租金也有所下降。链家地产提供的数字显示,望京地区以前二居的月租金都在4300元左右,而现在3600元、3700元都不好租;五道口也是一样,以前二居室月租金很少有低于4500元的,现在降到3500元至3700元。(记者于海波李海霞)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