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残疾男子惨遭妻儿抛弃 只身寻亲饿昏街头(图)

卧病在床。
卧病在床。

  残疾男子惨遭妻儿抛弃 只身寻亲饿昏街头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一年前,他是家里的顶梁柱,后来,他的右半身完全瘫痪了。为家庭付出了很多的他,却没享受到家人的几天关心,就开始了绝望的生活——妻子离婚弃他而去,儿子声称来蓉打工却从此音讯全无!孤单的他,用最后的积蓄买了张车票,只身来蓉寻子,却因为没钱吃饭,活活饿了3天,最终晕倒车站……

  瘫痪 老婆跑了儿子走了

  快50岁的郑家文是资中农村人,一年前,家中有个妻子和儿子。

虽然家里只有他一个人打工挣钱,日子过得不算好,但也挺幸福。直到去年,他发现自己的右手、右脚完全没了知觉,根本无法走路,甚至思维混乱、说话不清楚。家人带他去医院检查后得知,他整个右半身瘫痪了。

  郑家文的瘫痪意味着家里唯一的生产力没有了,而且还要家人照顾他的饮食起居。眼看日子一天比一天难过,很现实的妻子决定与他离婚。儿子郑建平因为没钱读书辍学,也变得郁郁寡欢。年初,郑建平声称去成都找郑家文的妹妹,让她给自己找个工作,但这一去,从此音讯全无……

  寻亲 三天不吃饿昏街头

  “都不见了,都走了。”郑家文一个人郁闷地呆在家里,每天等着儿子回来,但他也不想儿子回来——他不想给儿子造成负担。本来坚持自己生活的他,最终因为没有经济来源,决定到成都找儿子讨生活费。

  11月1日,他将身上所有的钱买了张火车票来到了成都。然而,郑家文下火车后,眼看着这个陌生得让自己害怕的大城市,他后悔了:“我跟妹妹他们都没有联系,也没有电话。”于是他每天拄着木棍在火车站附近徘徊,想回家,但口袋里一分钱都没有。就这样,郑家文每天不吃不喝,晚上睡在火车站广场附近,一晃3天,直到饿昏在地……

  放弃 回家后又咋办?

  “我想回家去。”昨日,记者在铁路局医院见到了郑家文,他说话很不清晰,甚至有些口吃:“我不想找他了。不想儿子看到我落魄的样子,我瘫痪已经对不起他了。”他随后又补充道:“但我很想他……”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郑家文这种情况,只能去救助站,由救助站将他送回当地。然而就这样“空手”回到家的郑家文又如何生活下去呢?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家文 | 郑建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