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万能险利率普遍下调 短期投资、老年人不宜购买

  连续三次降息,加之投资市场低迷,万能等投资型保险也不可避免地受到了牵连。记者昨日从石家庄的多家保险公司获悉,万能险结算利率近期都进行了下调。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步入降息周期,保险产品的理财功能可能被逐步淡化,这是保险产品回归保障的信号。


  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整中,大公司调整的幅度小些,而小公司调整的幅度大些。有的公司只下调了不到1个百分点,有的公司则从高峰时的6%左右降至目前的4%至5%。以往,销售人员在售卖万能险时,多将其与五年期存款相比较,但是现在万能险利率调低后,其利率水平已经不及五年期存款,其高利率优势不再有。

  业内人士表示,央行新一轮的降息举措使得保险公司在银行的大额协议存款收益空间减小,加大了保险公司的利差收益。再加上市场环境的动荡,导致万能险的结算利率普遍下调。而且自8月份以来保监会召开的“整风”会议明确表示,银保产品发展过快,增长渠道单一,各大公司的万能险产品都在银邮渠道销售火爆,保监会对银邮渠道的“橙色预警”,让银邮渠道万能险结算利率呈现下调趋势。

  专家提醒投资者,万能险比较适合高收入人群购买,短期投资者、收入水平较低的家庭和老年人都不适合购买万能险。万能险的投资者首先要有稳定持续的收入;其次,家庭有富余资金且没有其他投资意向;第三,对收益回报有中长期准备。(记者郭卉)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