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地产经理称北京房价还将下跌 抄底时机尚未到来

  央行的再度降息尾随财政部救市措施而至,每每接到业内朋友和媒体的电话,问的几乎都是同一个问题:“房地产会回暖吗?”

  很遗憾,笔者的观点分成两个部分,上半部分是当前房地产行业应该救,下半部分则是市场回暖短期无望,并且,笔者断定近期内北京房价还将下跌。


  对北京市场来说,根据统计可能还有10万套的住宅会供应市场,考虑到基于当前楼市形势,部分供应量可能延迟,年底之前差不多还有6万套住宅供应市场,加上113044套的存量,供应量将达到17万套的可怕数字,而剩下的两个月需求就算达到2万套,也是9∶1的供求关系。

  我想,大部分城市的情况同北京大同小异。

  如果现在是房地产行业资金非常宽裕的时候,大部分项目的选择自然是捂盘,将供应量延迟到明年;但眼下资金链如此紧张,加上年关将至,贷款要还、工程款、材料款、工资、税务清查……今年这个年关开发商日子会非常难过。

  如果此时直接放松对房企的开发贷款,实际上是相当于直接让银行承担房地产的风险,这明显不会成为政府的最佳选择。而放松银根,受益的是整个经济体,而不仅是房地产企业,存款准备金率2007年从9%提高到17.5%是分十几次完成的,央行不可能一下子从当前的16%直接降到9%,这个过程必然也需要至少一年的时间,所以远水解不了近渴,房企还得依靠自己的能力生存,这唯一的生存之道还是销售。

  而当前消费者的投资热情已经减退,如果房价依然维持高位,相信消费者不会买单,所以那些房价依然高位运行的城市,即便政府出台各种刺激政策,消费者也不会买账。在房价预期看低的情况下,这些城市成交量依然不可能回暖,房企最终还是无法解决资金问题,市场会迫使这些企业最终回到合理价位上,所以,继续观望的项目只有错过机会,指望政府不如指望自己。

  全球金融危机对中国实体经济的影响已经开始逐渐显现,相比此前任何一次房地产的波动,本次楼市盘整是伴随经济低迷一起到来,中国的普通老百姓在经济低迷中已经伤痕累累,受伤的,除了对房价的预期,还有真实的购买力,这,对楼市长久发展是一个更严峻的问题。

  所以,抄底时机尚未到来。 (杨少锋 北京联达四方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经理)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