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将接受考核 不合格者降级

  从11月5日到今年年底,河南省二级以上的医疗机构将接受省卫生厅的“考试”,考试不合格者,医院将被“降级”。

  昨天(11月5日),关于考试内容和考评标准的《河南省医院管理综合评价细则(试行)》(以下简称《评价细则》)正式出台。


  发布虚假医疗广告取消“考试资格”

  以前,为了吸引更多的病人,一些医院不惜通过各种途径,发布虚假广告。但是,从现在开始,如果省卫生厅发现某个医院有这种行为,那么,在这次“考试”中,这家医院将不再有参评资格。

  “《评价细则》共有12项单项否决条款,医院具备任何一项,我们都不再对医疗机构进行评价。”据省卫生厅医政处副处长王秀萍介绍,这次设置的12项单项否决条款为: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的;核准有一名执业的医师或护士未注册的;超出诊疗科目执业的;不能提供消毒供应中心(室)验收合格文件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无效的;血液来源不合格或非法自采自供临床用血的;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的;核准对外出租、承包科室的;年度内发生一起一级医疗事故,并承担完全或主要责任的;发生后果严重、影响恶劣之严重医院感染事件的;发生遗弃患者事件的;发现一起执业医师或护士超范围执业的。

  此外,《评价细则》还设置了20项倒扣分条款,比如,医院丢失病历一例将被倒扣5分。

  “考试”不及格将被“降级”

  据了解,由于这些医院级别不同,同时有的是综合医院有的是专科医院,本次综合评价将采用千分考核与得分率相结合的办法,评价结果分为四个等级:综合评价得分率≥90%的医院为A级医院;综合评价得分率75%~89%的医院为B级医院;综合评价得分率60%~74%的医院为C级医院;综合评价得分率<60%的医院为D级医院。

  凡综合评价为A级且无“一票否决项目”的医院,可推荐参加全省“三优一满意”活动先进单位评选。凡综合评价为C级的医院,要对医疗机构予以警示;凡综合评价为D级的医院要对医疗机构及其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或降低一级执业登记注册。(李晓敏董方晓)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