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政府新政后楼市四预测:2010年将重回上升通道

  22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拯救楼市的六条政策,对个人住房交易环节的税收政策适当作了调整。救市新政出台以后,除了对眼下的房地产成交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外,针对今后房地产的走势,业内人士也提出了他们的看法。


  市场观望可能是长期性的

  由于救市六条新政里规定,首套房契税下调至1%,免征收印花税土地增值税,首次购买普通住房,按照基准利率的0.7倍执行等多项措施。

  对此,筑建(中国)地产顾问机构的运营总监王玉军表示,新政在短期内不但不会促进房地产的成交,相反会给购房者传达了一个信号,房地产存在着问题,会造成购房者继续观望,这个过程可能是持续性的。就像降息一样,每降一次息,老百姓就会期盼下一次降息。

  2010年房产将重回上升通道

  针对房地产的周期性问题,王玉军表示,一般来讲房地产的一个小周期包括积累跟释放两个环节,从近些年的情况来看,一般一个周期在三年左右,而积累期在两年左右,在积累达到一定程度后。需求会出现一个相对集中的释放,所以一般房地产市场每隔两三年就会有小高峰,而房地产的大周期恰恰在十年左右。

  根据房地产的这个周期,这次调整可能得持续两年左右,在经过今明两年的持续调整后,无论是从小周期还是大周期,2010年房地产又会回到一个上升的通道。

  房产代理公司转行转型将加剧

  房地产市场不景气,除了房地产公司资金压力大日子不好过之外,房地产代理公司的日子同样非常困难。王玉军告诉记者,因为观望持续销售困难,很多营销代理公司的投入大于回报,这使得一些小公司日子格外难过,不少代理公司会在漫漫寒冬中转型、转行甚至破产。

  从目前看,为了节省开支,减少销售环节的投入,济南有些公司开始转型,从代理销售跟策划,转而只做策划顾问,减少销售环节的支出,这样才能在漫长的房产寒冬中熬过来。

  价格优惠或成最大竞争力

  对于外来地产品牌公司,业内多数的看法是,凭借自身的产品优势、雄厚的实力,会比济南的本土公司更具竞争力,王玉军则持有不同的看法,他表示在济南这么个比较现实的市场,房价低了就是竞争力。

  前两年的外来品牌公司进入济南的非常多,尤其是去年取得土地的品牌,拿地成本高,像鑫苑海信等外来公司都是在市场最热的时候拿的地,这就造成了成本过高。相反,一些早拿地的本地开发商,以莱茵小镇为例,由于拿地早,地价便宜,其成本要低,在市场不好的情况下,有成本优势。

  济南人比较实际,在相差无几的产品,老百姓不会完全看楼盘是哪个开发商建的,最主要的还是看你的价格是否能够吸引人。而浪潮低价开盘,房产销售好于周边区域的几个楼盘,也是这个原因。(刘万新)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玉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