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落实政协建议 山东垦利4万户农民喜发棉花财

  目前,山东省垦利县43.1万亩棉花喜获丰收,亩产籽棉达239公斤,较去年增加42.2公斤;总产籽棉10.27万吨,较去年增加2.27万吨,总收入达6.1亿元。这是该县认真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实行科学管理的结果,也是政协建议助推的结果。


  垦利县是山东省的棉花主产区。在今年的七届一次政协全体会议上,政协委员王贞华、苟广训、魏学文、刘大方提出了《关于对部分种养业开展保险业务的建议》、《关于加强棉花黄枯萎病防治的建议》、《关于发展垦利县优质专用棉花产业的建议》的提案,建议对棉花产业予以重视,加快推进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社会化服务、品牌化发展。县政府高度重视,把做强做大棉花产业作为农民增收的着力点,充分发挥省棉花原种场的技术优势,加快推进棉花良种产业化进程,建立棉花良繁区,扩大优质棉生产基地规模,提升产业整体效益,尽快建成30万亩优质抗虫棉基地,改善棉花品质,增强棉花市场竞争力,增加棉农收入。

  为落实好政协委员《关于发展垦利县优质专用棉花产业的建议》和《关于加强棉花黄枯萎病防治的建议》的提案,该县把加强棉花优良品种的推广,推行棉花良种规模化种植,优化品种结构,强化良种良法配套,提高棉花单产水平,改善纤维品质,全面提高棉花生产水平和原棉质量作为主攻方向,使所生产的棉花在纺织业具有了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农业部门成立了专门的项目实施小组,按照成方连片、一村一种的要求搞好落实,抽调20多名农业技术员负责基地全程技术跟踪指导,广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生物防治病虫害等先进实用技术,加大对棉花黄枯萎病的防治,确保了棉花的高产丰产,创出了亩均增产42.2公斤的历史新高。

  种棉花最怕的是雹灾和涝灾,为解除棉农的后顾之忧,提高群众种棉积极性,该县落实政协委员提案,借助垦利县为山东省棉花政策性保险的试点县的契机,对7月22日开始到9月30日期间投保的棉田进行了有偿保险。每亩棉花需要缴纳保费18元,中央和省各承担30%,市、县两级各承担10%,农户个人承担20%。这样农民每亩只需交纳3.6元保费,就可以获得每亩最高600元的补偿。经过广泛宣传动员,该县39044户棉农的43万亩棉花全部签订了保单。(崔旭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