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花絮

《时代》周刊十大落败总统 戈尔老布什入围(图)

  第五位:阿德莱·史蒂文森

  这位自诩“聪明过人”的政治家连续两次败在同一个人的手里——战争英雄艾森豪威尔。

1952年,作为政党领袖的史蒂文森却输给了出身军人的艾森豪威尔,只获得了89张选举人团票。第二次他获得的选举人团票更少,只有73张。他在选举后的演讲中,引用林肯的话说:“伤的太深会笑,而我却为太老而哭。”显然,当时他还不老,只是当时的艾森豪威尔实在太受欢迎了。

  但是史蒂文森依然被许多自由主义者看做英雄,他们认为他是一位敢于挑战、输得优雅的候选人。幸运地是,史蒂文森尽管远离了国内政治舞台,但却被肯尼迪任命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直到他1965年去世。

  第六位:乔治·华莱士

  华莱士担任了四任阿拉巴马州州长,也竞选了四次总统,一次代表民主党,三次代表美国独立党。在1968年大选中,他代表独立党获得1000万选民和南方五个州的支持,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理查德·尼克松对抗,结果失败了。在此之前几个月,华莱士的妻子、当时阿拉巴马州州长因癌症去世。

  1972年转投民主党后,华莱士成为该党竞选总统的先锋。但是在马里兰州的遇刺让他的希望彻底破灭:脊椎骨受伤让他下半身彻底瘫痪。1976年,吉米·卡特打败华莱士获得民主党总统提名。尽管华莱士一生与总统宝座无缘,但里根和卡特等总统却对他赞赏有加。

  第七位:沃尔特·蒙代尔

  沃尔特曾是卡特的副总统,1984年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里根竞选时失败。沃尔特只赢得了哥伦比亚特区和他的家乡明尼苏达州不到3800张选票,赢得13张选举人团票。1993年,他被克林顿总统任命为美国驻日本大使。2002年,明尼苏达州参议员保罗·维尔斯通因飞机失事身亡,民主党提名沃尔特接任。

  第八位:乔治·H·W·布什

  1992年大选对于老布什来说是非常艰苦的,得克萨斯州百万富翁罗斯·佩罗特异军突起,拉走了老布什的选票,阿肯色州州长比尔·克林顿成功入主白宫。克林顿获得43%选票,老布什只获得37%选票。直到11月5日,老布什才不情愿地承认失败。他的败选演讲不够连贯,甚至还有一些失误。尽管老布什没能再次入主白宫,但他却两次参加儿子的就职典礼。

  第九位:鲍勃·多尔

  1996年,多尔证明他自己是美国历史上最高尚的总统大选失败者,因为这不是他第一次失败。在1976年、1980年、1988年他就参加了三次总统竞选,但皆以失败告终。第四次尝试时,他以220张选举人团票的差距输给了克林顿。失败后,多尔展示了自己的幽默感。他在国家广播公司“周六夜生活”节目中,以第三人称的方式自嘲;他还出现在美国电视商业节目中,推销百事可乐等,还曾与布兰妮同过台;他甚至还过一本名为《总统大智慧》的书,里面有他自己。

  第十位:戈尔

  2000年总统大选中,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仅以微弱劣势败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布什。那次总统选举也被认为是自1960年以后,竞争最激烈的一次选举。戈尔尽管在普选中获胜,却在选举人团票数上输给了布什。戈尔也是自1888年以来美国历史上第四位赢了选民选票、却输了选举人选票的总统候选人。

  自从落选后,戈尔已经淡出了公众视线,留了胡须,并在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院教书。但是他对环境和科技的兴趣,同样为他赢得了巨大名声。有关全球变暖题材的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为他赢得了奥斯卡奖,此后他还赢得艾美奖、诺贝尔和平奖等。(沈姝华)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尔 | 海斯 | 杰斐逊 | 乔治 | 托马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