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多家企业鲜鸡蛋被查出含有三聚氰胺 > 问题鸡蛋消息

湖北:鸡蛋质量总体可靠 供港问题蛋只是个案

  新华网武汉11月6日电(记者郭嘉轩)湖北省政府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供港鲜蛋三聚氰胺超标事件”调查进程:截至11月5日,该省抽查鸡蛋和饲料样品127批次,结果参照香港标准全部合格;事件涉及的两家企业已被立案查处。


  湖北省农业厅副厅长余胜伟表示,省内两家企业供港鸡蛋被检出三聚氰胺超标后,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快速反应、全面排查、实事求是展开调查。湖北省农业厅立即成立“处理三聚氰胺超标鸡蛋事件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派出调查组,对涉嫌三聚氰胺超标鸡蛋展开溯源调查;责令两公司停止出口、销售鸡蛋,并对所有问题鸡蛋进行召回、销毁;同时下发督办函,要求当地农业部门依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和《饲料管理条例》等法规,对两公司进行立案处理。

  调查显示,“湖北京山鹏昌农产品有限公司”位于该省京山县钱场镇,是经相关部门备案的出口鸡蛋生产基地。供港三聚氰胺超标鸡蛋是从当地农户家中收购的。调查组对可能涉及的31个养鸡户的鸡蛋和饲料进行了现场抽样,同时对供应钱场镇养殖小区的10家饲料企业的饲料原料、全价饲料、预混料、蛋白替代品进行了抽样,还抽取了相邻雁门口镇3家饲料厂的饲料样品。上述样品经湖北省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检测,参照香港进口鸡蛋标准,全部合格。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与农业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力争尽快查清三聚氰胺源头。

  “荆州双港畜禽养殖加工有限公司”也是经有关部门备案的出口鸡蛋生产基地。调查组通过提取证据,制作询问笔录等方式,对该公司供港鸡蛋进行溯源调查,结果表明,“问题鸡蛋”是收购自辽宁省庄河市。湖北省农业厅已致函辽宁省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局,对这批“问题蛋”来源进行协查溯源。目前双港公司已被取消湖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称号。

  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陈红颂表示,从10月29日至11月5日,湖北已对相关企业的127批次鸡蛋和饲料样品(鸡蛋59批次,饲料68批次)进行了检测,其中检测来自京山的鸡蛋样品33批次,饲料42批次,来自荆州的鸡蛋样品5批次,饲料5批次,结果参照香港进口鸡蛋标准均为合格。湖北每天输港鸡蛋约7000件,占香港鸡蛋供应的60%,两家企业的某批蛋品中被检出三聚氰胺超标,只是个案,湖北鸡蛋质量总体是可靠的,市民可安全食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